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常见的饮食误区有哪些?相信你也陷入这6大陷阱了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30 15:17:00
[摘要]为能健全免疫系统,除了多运动、多休息外,营养支持也至关重要。但网上流传着一些饮食常识,被很多人奉为真理,结果使得营养不足,甚至影响免疫力。

  为能健全免疫系统,除了多运动、多休息外,营养支持也至关重要。但网上流传着一些饮食常识,被很多人奉为真理,结果使得营养不足,甚至影响免疫力。

  常见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1、坚果吃多了会肥胖

  一提到坚果人们就想到高热量高脂肪,减肥人群会完全拒绝。坚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蛋白质以及纤维,这属于低血糖生成指数食物,不要太惧怕,每天吃20克左右能降低患上心脏病和癌症风险。尽量购买少调味和少加工过的坚果。

  2、土豆热量高

  土豆热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其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虽然土豆中含有大量淀粉,但属于抗性淀粉,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帮助降低血糖水平,同时也能改善消化道健康。

  3、不甜的水果含糖分少

  水果的甜度和本身含糖量没有直接关系,水果中的糖主要分为淀粉、葡萄糖蔗糖和果糖。不能以口感来判断水果甜度,需结合所含碳水化合物以及升糖指数来判断。就拿山楂来说,虽然不是很甜,甚至还挺酸,但其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属于高糖食物。

  4、燕麦吃得越多越好

  最近这几年燕麦受到很多人青睐,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给人们一定饱腹感,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很多商家为能增加燕麦口感,会添加各种糖和食物色素,如市场上的早餐燕麦或水果燕麦等,会使得燕麦中营养物质流失且热量极高。

  5、粗粮面包比白面包好

  随着大众保健意识提高,大部分人认为粗粮面包比白面包更健康。粗粮确实是健康的主食,但市场上的一些多谷物和全麦的面包,并不是100%由粗粮制作而成的,在制作过程中有可能会为了改善口感添加高热量的油脂,所以选择粗粮面包也要看营养成分表。

  6、纯天然的食物更健康

  现在人们越来越倾向于纯天然的食物,但纯天然并不等于真健康。某些纯天然食物根本没有经过相关检测,也不能100%保证其品质。

  温馨提示

  其实关于饮食上的误区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每个人都拥有一双能辨别真假的眼睛。不管什么时候都必须保证食物新鲜卫生,注意饮食多样化,才能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听信所谓的食物相克原理,只要是健康有益的食物都可以吃,不要有太多的节制。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 误区

上一篇:饭前是喝牛奶的黄金时间?解锁喝牛奶的正确“姿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