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要想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取得优势 牢记这7招很管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2 09:53:16
[摘要]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还是普通的生活,都离不开和别人的交往。尤其是在工作中的交往,如果能在交往中占据主导地位,会让自己的事业更加的顺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除了靠语言之外,还有一些非语言的交流,这些非语言交流能够给我们很多信息,抓住了这些信息,就能够在交往中占据主导地位,这就需要掌握一些心理方面的小技巧。

  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还是普通的生活,都离不开和别人的交往。尤其是在工作中的交往,如果能在交往中占据主导地位,会让自己的事业更加的顺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除了靠语言之外,还有一些非语言的交流,这些非语言交流能够给我们很多信息,抓住了这些信息,就能够在交往中占据主导地位,这就需要掌握一些心理方面的小技巧。

  如何在人际交往中占据主导地位?

  1、先看对方眼睛的颜色

  在和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在说话之前可以先看一下对方眼睛的颜色。在这里眼睛的颜色并不是重要的地方,重要的就是通过看别人眼睛颜色的这3~5秒的时间来建立与他人的良好关系,为交流打一个好的基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间一定不要长,如果超过了9秒的时间,就会给人一种冒犯的感觉,反而会起到不好的作用。

  2、不要马上开展对话

  在与人见面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直抒胸臆,一上来就开始对话,说出自己的来意,和对方进行沟通。这样虽然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最好不要一开始就只问主题,在打完招呼之后要有一个合理的缓冲时间,可以花几秒钟的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的外表,通过这几秒钟的时间,可以让对方充分的观察,在接下来的正式对话的过程中,也不会受到各种因素干扰而走神了。

  3、触摸一下圆柱物体

  有这样一个心理学实验,当人在触摸远处物体的时候,对面会觉得你更加的有吸引力。所以在和人交流的过程中,不妨触摸一家杯子或者钢笔,手上的戒指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个触摸圆柱物体一定要无意识的触摸,千万不要听着别人的对话而专注于手中的物体,这样会给人一种不尊重的感觉。

  4、脚指向对方

  如果是坐着的时候和别人对话,别人能够看清你的脚部和腿部,这个时候可以将自己的双脚指向对方。这样能够拉近社交距离,让对方觉得舒适,很多人会对自己的私人空间非常的注重,稍不留神就认为你侵犯了他的私人领域。

  5、盯着对方的前额

  如果想在交往中快速的掌握主导地位或者对方的谈话已经触犯了你的原则,让你不高兴,这个时候可以试图盯着对方的钱额,这样能够让人在社交场合中迅速的占据上风。很多人不高兴的时候就会看别的地方,这样就让人一眼看清你的心里所想,对自己是不利的。

  6、思考的时候做一些机械动作

  如果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尤其是在和上级交流的时候,经常会被询问一些事情或者要求做一个决定。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做一些机械的动作来表明自己内心正在考虑,比如说清洁眼镜或者整理衣襟。

  7、合照的时候不妨站在左边

  中国古代是以左为尊的,并且政治家们在分析领导人的公关活动的时候,发现他们无意中站到了左边,使他们更加有影响力和统治力。所以在合照的时候不妨站在左边,也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想要在人际交往中占据主导地位,一定要多学习一些心理学的小技巧,这些小技巧看似威力不大,但是效果却非常好。不过光学习还是不行的,还需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的积累经验,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社交达人。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人际关系 优势

上一篇: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有哪些?这4种燃脂运动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