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虚胖是怎么回事?3种方法能应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2 09:56:53
[摘要]肥胖分为实胖和虚胖,虚胖的人吃的很少,只要喝点水都会肥胖,时不时的就水肿,容易感觉到疲劳且身体虚弱怕冷,这是怎么回事。

  肥胖分为实胖和虚胖,虚胖的人吃的很少,只要喝点水都会肥胖,时不时的就水肿,容易感觉到疲劳且身体虚弱怕冷,这是怎么回事。

  虚胖是什么回事?

  1、总是重口味饮食

  身体易水肿是引起虚胖的主要因素,这和饮食习惯有关。特别是重口味的人,喜欢吃太咸、太辣和油腻食物。总是高盐饮食,盐中钠离子可阻碍身体排出多余水分,引起身体水肿。

  2、不规律的作息时间

  虚胖的人喜欢熬夜且作息不规律。晚上是身体内部排毒和休息的黄金期,若总是熬夜势必会影响其运转,不利于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使得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久而久之形成虚胖。

  3、不良的生活习惯

  长时间坐着、喝水太少、挑食偏食或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等会降低基础代谢率,长时间下去会变成虚胖。

  虚胖该如何减肥?

  1、合理补充蛋白质

  节食减肥的人体内营养摄入不足,特别是蛋白质不足,影响肌肉生长。体内缺乏肌肉身上的肉很是柔软。体内缺乏蛋白质时会降低血浆中渗透压,血管中的水分通过血管壁进入血管外组织而引起身体水肿。必须控制热量摄入,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豆类奶类、肉类和蛋类等如牛奶、鸡蛋、鱼肉、瘦牛肉以及鸡胸肉,能给人们一定饱腹感,促进肌肉生长,消除水肿,缓解虚胖。

  2、保持清淡饮食

  采取低糖分、低油脂以及低盐分的饮食结构,尽量少吃刺激性太强以及油腻的食物。不妨多吃薏仁或赤小豆等能利尿,消水肿,特别适合虚胖体质的人。长时间喝薏仁水不仅能减肥而且可消除色斑,让皮肤变得更细腻。控制盐摄入,每天吃盐量需控制在6克以下。

  3、多运动

  每天至少运动40分钟以上能增强体质,改善亚健康状态,帮助消耗热量,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和水分,同时也能对抗虚胖体质。每天必须保证足够水分摄入,因为缺水时也会影响代谢,导致身体水肿。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水,能改善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长期睡眠不足会紊乱内分泌,降低免疫力。23点之前必须睡觉,保证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修整,缓解虚胖。避免重口味饮食,保持清淡。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虚胖 方法

上一篇: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有哪些?这4种燃脂运动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