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漱口水?5种漱口水的使用攻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3 09:14:28
[摘要]最近这几年,漱口水受到很多人青睐,是清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控制牙菌斑。另外漱口水能进入口腔各个部位,减轻口臭,改善牙龈健康。市面上的漱口水种类多种多样,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最近这几年,漱口水受到很多人青睐,是清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控制牙菌斑。另外漱口水能进入口腔各个部位,减轻口臭,改善牙龈健康。市面上的漱口水种类多种多样,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如何选择漱口水?

  1、保健型的漱口水

  保健型的漱口水其功效和口香糖差不多,在大部分超市中就能购买,包装上带有消字号。

  2、治疗性漱口水

  治疗性漱口水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在药店和医院有售,包装上有准字号。购买前必须要咨询牙医。含氟的漱口水含有氟化物能减轻牙齿磨损,保护牙齿,适合佩戴牙齿矫正器、患有龋齿以及接受过放射治疗的人。

  3、防敏感和防牙菌斑的漱口水

  防止敏感的漱口水中含有的化学成分,能封闭牙釉质,预防敏感,适合牙齿受到刺激过敏的人群。防牙菌斑漱口水能抑制牙菌斑滋生,防止牙周病,适合牙结石、有牙垢、牙龈发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的人。

  4、抗微生物漱口水

  抗微生物漱口水,那增加口腔中的含氧量,抑制厌氧菌生存,能更好的清除牙菌斑,减轻牙髓炎、龋齿以及牙周炎,同时也能减轻牙周肿痛。

  用漱口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人喜欢用漱口水来保持口腔清新,减轻口臭,但尽量少用。正常情况下,用药物性漱口水非但没有好处,反而会扰乱口腔中正常菌群环境,易引起过敏反应,一般用淡盐水或清水漱口即可。儿童尽量不要用漱口水,因为他们的吞咽动作还没有完善,易引起误吞。同时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漱口水方法,用清水漱漱口,清水含在嘴巴中,鼓动两腮,让清水充分跟牙龈和牙齿接触,利用水力反复冲洗口腔每个部位。然后含10毫升漱口水重复以上动作即可。

  温馨提示

  一部分人为能节省时间,以漱口水漱口替代刷牙,其实这是错误做法。漱口确实能祛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和一小部分软垢,但远远不如刷牙。刷牙的主要目的是去除粘附在牙齿表面上的牙菌斑,牙刷能和牙齿物理摩擦达到清洁目的,但漱口水不能发挥此功能。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早晚用含氟牙膏彻底清洁牙齿即可,不需用含氟化物或防牙菌斑的漱口水。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漱口水 使用攻略

上一篇:虚胖是怎么回事?3种方法能应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