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熬夜有哪些可怕的危害?吃这些食物可以补身体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0 08:02:00
[摘要]熬夜已经成了都市通病,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伤身体,影响我们的健康,但是还是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不好,但还是日复一日地熬着夜。工作加班熬夜不可避免,但是那些熬夜刷剧打游戏的朋友,熬夜的危害是很可怕的。

  熬夜已经成了都市通病,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伤身体,影响我们的健康,但是还是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不好,但还是日复一日地熬着夜。工作加班熬夜不可避免,但是那些熬夜刷剧打游戏的朋友,熬夜的危害是很可怕的。夜晚是人体排毒、自我修复的时间,只有在睡眠中才能让人体器官休息好,特别是女性熬夜不仅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损害,还会导致衰老加速,非常可怕!下面就和大家介绍熬夜到底有哪些可怕的危害?熬夜可以吃些什么补身体?一起来看看吧。

  熬夜的危害

  1、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

  这一点熬夜党体会最深刻,熬夜后就是困困困!长期熬夜导致人疲劳,没精神,而且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然后就是各种感冒、过敏、肠胃毛病找上门。

  2、头痛、记忆力下降

  熬夜后不管睡再长的时间,醒了后都会头痛脑胀,精神不振。这一点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严重。长期熬夜也会导致失眠,记忆力下降,焦虑不安、易怒等精神症状。

  3、皮肤粗糙、长斑点痘痘

  肌肤自修复和调理的黄金时间是晚上11点-3点,这段时间也是肝、胆调理时间。如果熬夜错过这段时间的睡眠,就会在皮肤上最直接表现出来,长期以往,脸上皮肤就会出现暗黑、粗糙,斑点、痘痘等各种问题。夜猫子如果还想要健康的肝,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4、影响生育力

  女性熬夜一个很大的危害就是严重影响内分泌,引起月经周期不调,从而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而正值育龄的男性经常熬夜,其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大受影响。

  5、肝功能

  熬夜的人肝功能异常的比例较一般人高。

  6、罹患慢性病机率增加

  长期熬夜族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远远高于健康人士,新陈代谢的压力也高于一般人,更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7、视力危害最大

  眼睛是在睡眠中得到充分休息的,熬夜族在眼睛酸涩、双目朦胧时还撑着不睡就是对眼睛的极大损伤,最直接的就是导致视力下降。长期熬夜,眼睛衰老的速度也是难以想象的。

  8、诱发乳腺癌等疾病

  夜晚明亮的灯光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而褪黑激素水平降低会增加癌症的乳腺癌发病风险,所以长期熬夜会大大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而且经常熬夜会导致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熬夜多了吃这些食物补身体

  很多夜猫族隔天都是靠咖啡来提神,但是咖啡因却并不利于身体健康,熬夜后最好不要喝。熬夜后除了多休息外,还应该通过饮食调理来减少熬夜带给身体的危害,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深色蔬菜和水果,枸杞、菊花、决明子也是适合熬夜人士日常食用的。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熬夜 食疗 调理

上一篇:夏季哪些整形项目不能做?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