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常吃黑芝麻糊 身体会有这3大变化!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3 08:02:00
[摘要]很多人都特别喜欢黑芝麻糊,黑芝麻糊独特的芳香,让很多人欲罢不能。很多人把黑芝麻糊作为早餐或者是夜宵来吃,很少有人知道黑芝麻糊除了味道很棒以外,还可以降血脂,降血压。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黑芝麻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钾元素,大家都知道甲元素对于心脏以及血压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说如果是心脏有健康问题的话,可以每天适当的吃一些黑芝麻糊。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黑芝麻糊,黑芝麻糊独特的芳香,让很多人欲罢不能。很多人把黑芝麻糊作为早餐或者是夜宵来吃,很少有人知道黑芝麻糊除了味道很棒以外,还可以降血脂,降血压。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黑芝麻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钾元素,大家都知道甲元素对于心脏以及血压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说如果是心脏有健康问题的话,可以每天适当的吃一些黑芝麻糊。

  那么,除此之外黑芝麻还有哪些好处呢?

  1、黑芝麻黑发效果好

  相信黑芝麻黑发的效果,大家都人尽皆知了。但是黑芝麻可以黑发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以色补色,以形补形。其实黑芝麻的那种黑色并不属于纯黑,是紫色发黑。这种黑色素也叫做花青素,花青素主要就是由于一些黑米、黑芝麻或者是黑豆一些食物的色素主要来源。如果说我们的身体由于是因为缺乏这些花青素而导致发色变浅的话,就可以吃一些黑芝麻来缓解症状,但是一定要切记,摄入的营养一定要均衡,否则很容易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2、黑芝麻补肾也是没话说

  黑芝麻是补肾效果比较好的食材之一,肾虚是很多人都正在经历的亚健康症状。肾虚以后身体会出现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脱发,因为小小的黑芝麻体内富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的促进毛囊再生。对于肾虚导致的脱发有很好的缓解效果,但是一定要切记,服用黑芝麻的方法一定要正确,否则容易导致效果不如人意。

  3、黑芝麻保护血管防衰老

  黑芝麻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朋友们也是一种不错的食材,这类元素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血管,而且还可以非常有效的延缓衰老的速度。如果已经出现一些细小的皱纹,经常吃黑芝麻也可以很好的缓解这类皮肤症状。

  但是大家一定要切记,黑芝麻虽然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好处有很多,可对于爱美的朋友们来说不能食用过量。因为黑芝麻的热量也是非常的高,正在减肥中的小姐妹们,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食用过量随之而来的就是体重增加,让人更加苦恼。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黑芝麻糊 好处

上一篇:痔疮饮食需要注意什么?痔疮食疗方推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