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祛痘常吃什么食物好 这3类食物推荐给你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7 12:49:52
[摘要]女性祛痘常吃什么食物好?女人祛痘要注重调度,最主要的还是在饮食方面,那么,女性祛痘常吃什么食物好呢?

  女性祛痘常吃什么食物好?女人祛痘要注重调度,最主要的还是在饮食方面,那么,女性祛痘常吃什么食物好呢?

  女人祛痘吃什么食物好?

  维A类食物。即维生素A含量丰厚的食物,最常见的有胡萝卜、韭菜、菠菜、动物肝脏、牛奶等。这类食物可调节汗腺,削减粉刺的成长。

  维B2类食物。含维生素B2丰厚的食物,最典型的是绿叶蔬菜和蛋类、奶类等。这类食物能够坚持人体激素平衡,对肌肤有维护效果。

  维B6类食物。维生素B6含量丰厚的食物,最常见的有动物肝脏、肾、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等。

  清凉食物。主要有银耳、木耳、苦瓜、黄瓜、冬瓜、绿豆、豆腐、莲藕、习惯等性偏凉的食物。

  除此之外,还有两款祛痘的食谱,持续来看看吧。

  女人祛痘的食谱

  雪梨芹菜汁。将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清洗洁净后一同放入榨汁机中搅拌成蔬果汁饮用,天天服用1次。具有清热,润肤的成效。对痤疮具有必定的辅佐治疗效果。

  红萝卜芹菜汁。将红萝卜(中等巨细)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清洗洁净后一同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能够起到清热解毒,下火的效果。可帮助治疗痤疮。

    自制面膜推荐

  一、蒲公英面膜

  材料:蒲公英100克、绿豆50克、蜂蜜10克

  做法:将采集的蒲公英全草100克(干品30克)煎水取净汁500毫升;在蒲公英汁液中加入绿豆50克,煮至绿豆开花,调入蜂蜜10克即成。吃绿豆喝汤,一天分多次吃完。同时将余汤涂脸,30分钟后洗去。连续内吃外用1周以上。

  功效: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有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配绿豆增强清热解毒的疗效;配蜂蜜调味,即增强蒲公英的抗菌消炎作用,外涂面部直接对皮肤起清污杀菌作用,又有营养呵护功效。

  二、白芷白藓面膜

  材料:白芷50克、白藓皮20克、硫磺粉10克

  做法:将白芷、白藓皮洗净烘干,研成极细粉末;加入硫磺粉混合均匀,用凉开水调成糊状。睡前均匀涂于脸部患处,翌晨洗去。

  功效:本面膜有活血祛风,解毒杀虫,清除油脂,治疗青春痘或酒糟鼻和痤疮的功效。

  三、重楼丹面膜

  材料:重楼15克、丹参30克、蜂蜜10克

  做法:将重楼、丹参洗净,切片;将切片、蜂蜜一同放入沙锅,加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后小火再煮20分钟,滤出药液。将剩余药渣加水在煮,取药液,合并两次虑液约300毫升,调入蜂蜜即成。每日分三次饮完,同时用此液涂脸,15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连续饮用并涂脸半个月。

  功效:对脓疱性、囊肿性痤疮有很好疗效。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祛痘 食疗

上一篇:女性贫血吃什么好?女人常吃8种食物可补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