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当心!这4类食物正在堵塞你的血管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4 09:24:06
[摘要]血管遍布我们的身体,为我们的新陈代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若是血管堵塞了,那么就会引起一系列严重问题。堵塞我们血管的是我们常说的血栓,它一出现,我们的血液便不能正常流动了。脑部出现了血栓便导致脑血栓,心脏出现血栓便导致心梗,肺部出现血栓便导致肺栓塞。那我们就需要知道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血栓。

  血管遍布我们的身体,为我们的新陈代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若是血管堵塞了,那么就会引起一系列严重问题。堵塞我们血管的是我们常说的血栓,它一出现,我们的血液便不能正常流动了。脑部出现了血栓便导致脑血栓,心脏出现血栓便导致心梗,肺部出现血栓便导致肺栓塞。那我们就需要知道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血栓。

  有那些食物容易产生血栓呢?

  1、含盐过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血栓

  我们知道,我国的饮食习惯通常是南甜北咸。北方地区吃饭为了追求咸味往往会加入很多的盐,尤其是老人。这就导致北方往往对盐的摄入非常多。但是人体的血管并不能接受太多的盐。许多心血管疾病都与盐的摄入相关。当然除了食盐之外,像鸡精酱油这类调味品与盐的作用相似,都是我们需要减少摄入的。

  2、含糖过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血栓

  就像我们刚刚说过的南甜北咸的饮食习惯。以与北方地区相对应的,南方地区对甜味的追求导致他们糖的摄入量往往很高。而且相比于含盐量更高的食物,含糖量更高的食物更加普及。包括我们常喝的饮料、酸奶等很多,他们的含糖量都非常高。我们的血管同样不能接受太高含量的糖分,这会提高我们的血糖以及甘油三酯,从而促使血栓形成。

  3、含油过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血栓

  含油过高的食物,尤其是油炸食物,他们有着浓郁的香味,吸引人们去食用。但这会对血管产生很不好的影响。如果长期摄入含油高的食物的话,会使你的肠道非常油腻。这样就会很容易出现血栓,堵塞你的血管。

  4、含反式脂肪酸过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血栓

  对反式脂肪酸我们不像对上面几个那么熟悉,但其实它一点都不复杂。我们常吃的奶油、蛋黄派、小甜点、冰淇淋、奶茶以及曲奇饼干等,这里面都含有很高的反式脂肪酸,因为反式脂肪酸常常是通过植物油演变而来。它很容易让我们血压升高,还会硬化我们的动脉,并且非常容易形成血栓,堵塞血管。

  美食虽好,可是我们一定要适当食用。许多我们爱吃的东西其实都在暗中偷偷破坏我们的身体。这四类容易引起血栓的食物我们一定要记牢,不能多吃。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血管 禁忌

上一篇:素食减肥者易陷入这几个误区 赶快纠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