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胖人更易营养不良?这3个原因你可能没想到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9 09:54:58
[摘要]说到营养不良,大多数人会想到偏瘦的人,确实偏瘦的人会给人一种营养不良、憔悴的感觉,也正是因为这样让人们下意识认为胖的人身体营养足够,却不知胖人更易有营养不良现象,对于胖的人来讲,要健康减肥,才能减重的同时保证营养。

  说到营养不良,大多数人会想到偏瘦的人,确实偏瘦的人会给人一种营养不良、憔悴的感觉,也正是因为这样让人们下意识认为胖的人身体营养足够,却不知胖人更易有营养不良现象,对于胖的人来讲,要健康减肥,才能减重的同时保证营养。

  为什么胖人反而易营养不良?

  一、营养需求高

  胖的人身体块头大,体重也大,身体消耗需求更大,在大量营养需求的情况下易让身体营养被消耗而缺乏。

  二、糖和脂肪代谢被影响

  大部分肥胖的人都存在代谢综合症,摄取进入身体的脂肪和糖不容易被分解,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身体中而能量过剩,营养却没有达标,器官缺乏营养供应,导致营养不足。

  三、不科学的减重方

  大多数人在减肥时会采取节食以及运动量增大两种,但对于肥胖的人来讲,减肥虽然需要控制总量,但过度节食出现营养摄取不足,加上运动量增大,营养以及能量被完全消耗,就会出现营养不良。

  肥胖的人要如何减肥,既能保证健康又能保证效果?

  一、多吃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

  这是指食物中不同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量的多少,如各种深色蔬菜水果等热量低,但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含量高,又或者是糙米燕麦等五谷杂粮,这些脂肪也低,但营养比较全面。

  二、戒掉各种营养密度低的食物

  如饼干、薯片、蛋糕、油条、麻花等,这些食物不仅高热量,而且所含的营养比较低,基本没有营养,减少摄入或者完全不吃防止过多能量堆积。

  三、不过度节食过度运动

  减肥期间讲究管住嘴迈开腿,但要牢记不过度节食,过度运动,三餐定时营养均衡,适当运动,根据所摄取的热量来决定,只要总热量消耗大于摄入热量即可。

  四、补充营养药剂

  在消耗大并且摄取不足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营养师的指导,建议服用药剂主复合维生素。

  温馨提示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在减肥的同时要保证身体营养足够,过度节食,过度运动只会让能量以及营养摄取不足而让器官受损,甚至会出现假性减肥成功,也就是说减肥期间体重下降,一旦停止减肥,体重就会反弹。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胖人 营养不良

上一篇:脸上皮肤出现这4个变化 在提示脸上有螨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