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年龄增长皮肤发生大变化 4个护肤方法缓解衰老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1 09:55:59
[摘要]衰老会对身体造成广泛的影响,也会在皮肤上留下痕迹。皮肤衰老的速度取决于身体抵抗氧化压力和修复受损细胞的能力,有许多生活方式和饮食因素可以减缓这一过程,让皮肤更健康。

  衰老会对身体造成广泛的影响,也会在皮肤上留下痕迹。皮肤衰老的速度取决于身体抵抗氧化压力和修复受损细胞的能力,有许多生活方式和饮食因素可以减缓这一过程,让皮肤更健康。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发生哪些变化?

  1、皮肤失去胶原蛋白

  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生产将逐渐减慢。中年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可能也会降低,从而加剧皮肤问题。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皮肤松弛,没有弹性以及皱纹。

  2、皮脂油的生成速度变慢

  胶原蛋白的缓慢产生会使皮肤老化,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也会开始产生较少的皮脂油。皮肤需要皮脂油来保持润滑,而如果没有油脂,皮肤会变干。如果已经患有湿疹等皮肤干燥症,症状可能变得更加严重。

  3、血管变弱

  很多人可能还注意到,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薄,并且更容易受到伤害。皮肤真皮层中的血管也会变细,更容易流血,这会影响愈合能力,会加重皮肤问题。

  4、皮肤看起来暗沉

  皮肤较黑的人通常产生更多的黑色素,而皮肤较白皙的人产生的黑色素不多。不幸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黑色素细胞的数量会减少,这可能会影响皮肤的整体色调,有时还会导致老年斑的出现。

  有哪些方法可以促进皮肤健康呢?

  1、摄取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是能够缓解皮肤过早衰老的物质。有一些食物,如蓝莓,覆盆子,枸杞,羽衣甘蓝和菠菜等,不光富含抗氧化剂,也含有其他促进皮肤健康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锌,镁和维生素D)。

  2、停止吸烟

  吸烟对整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也会使皮肤老化。实际上,吸烟被认为是造成皱纹的最大原因之一,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抑制血液流到皮肤,阻止皮肤获取所需的营养并破坏诸如胶原蛋白等关键结构蛋白。

  3、喝大量的水

  喝水对皮肤非常重要。少喝茶或咖啡,这些饮料在补水方面几乎没有帮助,还会导致流失水分,这对皮肤绝对不是好消息。

  4、做一些运动

  运动是增强心情,保持活力,刺激循环系统,确保大量含氧血液进入皮肤的绝佳选择。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更容易受到氧化应激的影响,这种氧化应激会损害DNA,影响皮肤。皮肤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减缓皮肤衰老并养护皮肤。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 衰老 缓解

上一篇:女性养生学会这5个小妙招 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