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西瓜和夏天是绝配 享受西瓜的美味时要牢记这7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1 10:06:35
[摘要]夏天来了又到了吹着空调吃西瓜的季节,西瓜是人们夏季必不可缺的水果,物美价廉,又生津止渴,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西瓜虽然很好吃,但是还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这样才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吃西瓜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夏天来了又到了吹着空调吃西瓜的季节,西瓜是人们夏季必不可缺的水果,物美价廉,又生津止渴,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西瓜虽然很好吃,但是还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这样才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吃西瓜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西瓜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不要吃冰镇西瓜

  把西瓜放进冰箱冰镇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吃,西瓜会冰冰凉凉的,非常的解暑,但是这样做对于身体健康是有不利影响的。为吃冰镇的西瓜会刺激肠胃,导致脾胃损伤,如果本身肠胃就存在问题,再这样吃冰镇西瓜会让问题更加严重。

  2、打开西瓜要立马吃掉

  很多人认为大的西瓜是最甜的,所以买西瓜的时候买的非常大,一次又吃不完,所以把剩下的西瓜放进冰箱,隔一段时间再吃。现如今天气比较炎热,细菌是比较容易繁殖的,即使放进冰箱也不能存放太长时间,否则会引发肠胃不适。买西瓜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看自己吃多少再买多少,如果一次性吃不了一个,可以先买半个,新鲜的西瓜是最美味的。

  3、太晚不要吃西瓜

  西瓜里面含有很多的糖分,是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如果在晚上睡前吃很多的西瓜,糖分消耗不了就会转化成脂肪,人们就会长胖。睡前如果饿了可以喝一杯牛奶,千万不要拿西瓜来充饥。

  4、饭前饭后都不要吃西瓜

  西瓜里面还有很多的水分,吃下去特别的顶饱,在饭前吃西瓜会影响正餐的食物的摄入,会让人吃不下东西。在饭后吃西瓜,西瓜中的水分会冲淡消化液,影响人的消化。最好在两餐之间吃西瓜,还能够起到加餐的目的。

  5、感冒开始的时候不要吃西瓜

  感冒在最开始的时候,如果吃西瓜会让感冒更加的严重,因为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可以理解,感冒的人不舒服想吃西瓜清清口,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可以吃一些其他的水果。

  6、女性月经期间不要吃西瓜

  女性月经期间是没有办法吃西瓜的,因为在这个时期女性的体质比较弱,肠胃也比较弱,吃下西瓜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容易引发肠胃疾病。另外西瓜属寒,吃下去会加重痛经。

  7、糖尿病患者不要吃西瓜

  糖尿病患者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对于水果来说要谨慎一些,吃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而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吃下西瓜会导致血糖上升,不利于疾病的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适合吃西瓜的。

  西瓜是大自然给夏天的馈赠,天气炎热的时候吃一块西瓜是非常令人享受的一件事。希望大家在吃西瓜的时候也要同时兼顾以上这几个注意事项,这样才会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西瓜 夏季 注意

上一篇:有美味海鲜的夏天才是夏天 吃海鲜的5大注意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