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抗癌食物就能预防肝癌?预防肝癌要做好这3件事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3 08:52:00
[摘要]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食物就成了他们心中的宠儿。吃抗癌食物能够预防肝癌吗?预防肝癌要做好哪些事呢?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食物就成了他们心中的宠儿。吃抗癌食物能够预防肝癌吗?预防肝癌要做好哪些事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抗癌食物能够预防癌症吗?

  我们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信息,这些信息有真有假,要注意辨别。很多食物都被称之为抗癌食物,也有很多人相信这样的观点。其实这种观点有待商榷的,之所以认定某一类食物是抗癌食物,一定是这些食物当中存在着抗癌的物质,但是这种物质的剂量问题是有说法的。如果日常生活中吃不到这样的剂量,自然抗癌效果就不存在。实验室里那些关于抗癌物质中抗癌因素的研究是在绝对无菌比较单一的环境下进行的,但是人体比较复杂,在实验室的环境当中能够抵抗癌症细胞,在人体当中就不一定了。与其相信抗癌食物能够预防癌症,不如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入手。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肝癌呢?

  1、远离肝癌的致病因素

  想要预防肝癌,一定要对肝癌有一个深入的了解,最起码要知道肝癌的致病因素有哪些,这样预防的时候也就知道了方向。肝癌有非常多的致病因素,例如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肥胖、酗酒、遗传等等。针对这些致病因素作出相应的预防工作,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健康的饮食

  俗话说病从口入,肝癌也是如此,想要预防肝癌一定要有健康的饮食。首先要远离那些食物当中的致癌物质,最常见的就是因为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存在于发霉的食物当中,不管多节俭都不要吃发霉的食物,哪怕把发霉的部位去除也是一样的,都对身体有害。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会导致脂肪在肝脏细胞里的堆积,引发脂肪肝。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吃的又营养又健康,是最主要的饮食原则。

  3、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想要预防肝癌,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不要经常喝酒,不要老是熬夜,不要像吃饭一样吃保健药品,多加运动等。

  抗癌食物虽然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但是并不能完全依靠抗癌食物来预防肝癌,这是不切实际的想法。要预防感染,一定要从生活入手,注意生活的细节,选择健康的生活,健康才会选择你。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肝癌 预防 饮食

上一篇:女性吃什么蔬菜补血 吃8种蔬菜可补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