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毛孔粗大的5大诱因要避开 教你4招来改善毛孔粗大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4 08:35:00
[摘要]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有帮助。

  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有帮助。

  哪些原因会导致毛孔粗大呢?

  1、皮脂腺异常

  皮脂腺过度活跃是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皮肤会产生一些天然油脂,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和健康。当皮肤中油脂分泌的量超过要求时,就会出现油性皮肤。过度活跃的皮脂腺会使皮肤容易受到污染,出现皮肤问题,增加了痤疮的可能性。死皮细胞,细菌和油脂沉积在毛孔内,导致可见的白头和黑头,随着时间的流逝,毛孔会膨胀变大。

  2、年龄

  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失去弹性,皮肤细胞再生能力也降低,在皮肤毛孔中积聚了大量污垢和杂质,这会导致毛孔粗大。除了毛孔粗大,皮肤衰老的迹象还有别的表现,比如细纹和皱纹。

  3、太阳紫外线的伤害

  过度暴露在阳光下是毛孔粗大的另一个原因,这种伤害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显现出来。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会伤害皮肤,导致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生成减少,使皮肤细胞聚集在毛孔边缘,从而使毛孔变大。

  4、不良的护肤习惯

  不良的护肤习惯有可能导致皮肤毛孔被堵塞,也可能是毛孔粗大的原因。过度擦洗皮肤,过度去角质,用手挤粉刺或黑头都会使毛孔变大。

  5、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对毛孔粗大起着重要作用。这种情况下毛孔粗大是无法预防的,但采取正确的护肤措施,可以有效地缩小毛孔。

  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呢?

  1、睡前洗脸

  当污垢堵塞毛孔时就会膨胀变大。在睡前用温水洗脸,以去除多余的污垢和油脂。使用洁面乳可以帮助更好地清除污垢,油脂和残余的化妆品。

  2、定期去角质

  保持脸部清洁非常重要,去除死皮可以使皮肤保持最佳状态。定期去除角质有助于缩小毛孔,但是要注意除角质不过度,否则也会损害皮肤,扩张毛孔。

  3、每天保湿

  如果皮肤无法保持水分,就会发生出现皮肤问题,将产生过多的油脂,堵塞毛孔,毛孔会变粗大。使用适合的保湿霜,每天喝大量的水都可以起到皮肤保湿的作用。

  4、使用防晒霜

  紫外线会破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从而扩大毛孔。因此,防止毛孔扩大的最佳方法是保护自己免受日晒的影响。在户外的时候要记得防晒霜,至少日常护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毛孔粗大不光影响美观,而且也不利于皮肤健康。定期清洁,去除角质和保湿可以使皮肤更光滑,有助于缩小毛孔。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毛孔 粗大 改善

上一篇:如何正确保存药品?掌握好4个小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