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剖腹产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术前这5大注意事项要了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8 09:27:03
[摘要]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但是也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对于一些不能够顺产的女性需要进行剖腹产,如果剖腹产顺利则皆大欢喜,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能就会给产妇和胎儿带来伤害。所以必须要对剖腹产手术有足够的了解,预知各种风险,才能够顺利的完成剖腹产。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但是也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对于一些不能够顺产的女性需要进行剖腹产,如果剖腹产顺利则皆大欢喜,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能就会给产妇和胎儿带来伤害。所以必须要对剖腹产手术有足够的了解,预知各种风险,才能够顺利的完成剖腹产。

  那么剖腹产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1.产妇在进行剖腹产之前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剖腹产手术会有很大的风险,产妇痛苦大,并发症多,会使产妇和家人对生死着强烈的感受。所以在进行剖腹产手术之前,孕妇和家属都需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避免严重焦虑,以免影响手术效果和手术之后的伤口愈合。要对产妇进行正确的引导,及时纠正产妇的心理变化,能够缓解产妇焦虑的情绪。

  2.在剖腹产之前产妇和家属都需要了解手术的风险

  在进行剖腹产手术之前,需要对产妇进行麻醉,保证手术的安全顺利。另外产妇和家属也需要对剖腹产手术有着足够的了解,明确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

  3.在剖腹产手术之前要对手术方案进行详细的准备

  为了提高剖腹产手术的成功率,在进行手术之前要对手术方案进行详细的准备,包括手术时间、手术方法、麻醉方法以及切口的选择等。只有做好详细的准备,才能够在手术中万无一失,提高手术的成功率,保证产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

  4.在剖腹产手术之前要禁食禁水

  孕妇在进行剖腹产手术之前需要禁食禁水,以免增加手术过程中的感染。在手术过程中会给产妇进行麻醉,禁食禁水能够防止呕吐和反流情况发生。

  5.在剖腹产手术之后,要积极的预防并发症发生

  在手术之前一定要对产妇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产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根据胎儿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时间,对产妇进行密切的生命体征监测,听胎儿的胎心,当胎儿胎心处于正常水平时即可进行手术。

  对于准妈妈来说,如果能够顺产最好是坚持顺产,在逼不得已情况下可以选择剖腹产手术,遵循自然规律,在进行剖腹产手术时要做好相关的准备,明确各种注意事项。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剖腹产 注意事项 术前

上一篇:为什么减肥后容易反弹?教你3招 尽量避免反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