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维生素C有哪些功效?这7类人群急需补充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8 09:41:57
[摘要]维生素C身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而在近些年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让人们身体缺乏维生素C,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正在此时很多商家宣传出维C的强大功效以及各种维生素C保健品,但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需要补充,符合以下这些情况时才需要。

  维生素C身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而在近些年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让人们身体缺乏维生素C,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正在此时很多商家宣传出维C的强大功效以及各种维生素C保健品,但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需要补充,符合以下这些情况时才需要。

  维生素C有哪些功效?

  一、增强抵抗力

  维生素C是强大的抗氧化物质,它能清除身体自由基,增强抵抗力,帮助预防感冒。

  二、美白促进皮肤修复

  维生素C在进入身体后和胶原蛋白合成,能帮助修复皮肤,帮助清除皮肤下的重金属。

  三、促进元素吸收身体

  需要铁钙叶酸等物质,而服用维生素C能促进身体对这些物质吸收。

  哪些人需要服用维生素C?

  一、怀孕和哺乳期女性

  在怀孕和哺乳期间身体维生素C水平下降,或者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易导致感冒,而感冒对孕妇和哺乳期女性来讲是棘手的事情,因此服用维生素C提高免疫力,有效预防感冒。

  二、经常抽烟的人

  吸烟的人,身体维生素C消耗量比普通人高,而补充维生素C药剂能提高细胞抵抗力,保持血管弹性,还能清除尼古丁带来的毒素。

  三、贫血的人

  贫血的人身体大部分有缺铁现象,而身体从食物中吸收铁元素的能力不足,此时需要大量维生素C来促进铁质吸收,所以贫血的人要补充维C药片。

  四、高强度运动的人

  这类人在日常出汗多,大量维生素C会跟着流失,需要及时补充。

  五、在污染环境中工作的人

  污染环境中存在各种有害物质,维生素C是抗氧化剂能清除有害毒素,此时身体内有足够维生素C能降低有害物质的伤害。

  六、长期服用药物的人

  如阿司匹林、安眠药、避孕药、降压药等都会让身体维C流失,一旦缺乏会导致不良反应,所以需要补充维生素C。

  七、有色素沉着的女性

  足够维C能抑制色素斑生成,帮助美白皮,肤色沉着形成色斑的女性,通过补充维生素C能改善。

  总的来讲,维生素C效果强大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很多食物含有维生素C多吃能补充,但要注意发现在食物中摄取不足够维C时,通过服用药剂能快速补充,达到想要的治疗效果。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维生素C 补充 人群

上一篇:鹅肉营养价值高?但这5类人最好不要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