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孕妇多吃鱼有好处?注意!这4种鱼不要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1 08:58:00
[摘要]孕妇因为怀着宝宝,都需要在各方面加强营养。一方面饮食要均衡,多吃蔬菜水果,牛奶,酸奶,鱼,肉等。另一方面,饮食要健康安全。不吃剩菜剩饭,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有的孕妇心比较大,吃东西没有禁忌,特别是麻辣食物,这样极易导致胎儿出生后皮肤过敏。另外虽然鱼肉很有营养,但是也要注意鉴别。孕妇不能乱吃鱼,下面这几种不能吃。

  孕妇因为怀着宝宝,都需要在各方面加强营养。一方面饮食要均衡,多吃蔬菜水果,牛奶,酸奶,鱼,肉等。另一方面,饮食要健康安全。不吃剩菜剩饭,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有的孕妇心比较大,吃东西没有禁忌,特别是麻辣食物,这样极易导致胎儿出生后皮肤过敏。另外虽然鱼肉很有营养,但是也要注意鉴别。孕妇不能乱吃鱼,下面这几种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鱼不好?

  1、被污染的鱼

  有些内陆河被污染以后,河中的鱼类,虾类也会受到严重的污染,食用后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例如化工厂排出的废水,污染河水以后,河里的鱼虾会被铅,镉,汞等重金属污染,导致重金属含量超标。食用这些被污染的鱼以后,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会有一定的伤害。孕妇吃了重金属超标的鱼以后,会导致重金属中毒,影响到胎儿脑部的生长发育,甚至引起生长畸形。

  2、生鱼片

  生鱼片是孕妇要禁止食用的。因为生鱼肉中很可能含有线吸虫等各类寄生虫,不管是河鱼还是海鱼,都要高温加热后食用,而且一定要煮透。孕妇如果吃鱼头,也要彻底加热,熟透以后才能食用,因为鱼头也是寄生虫聚集的部位。

  3、咸鱼

  孕妇尽量不要吃腌制的肉类和鱼类,还有腌制的咸菜等腌制品。因为腌制食物含钠高,容易导致妊娠期并发高血压;且腌制食品的亚硝酸盐含量容易超标,它是致癌的罪魁祸首,虽然偶尔吃一顿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也要避免食用。建议孕妇要多吃新鲜的鱼肉和蔬菜水果。

  4、罐装金枪鱼

  有研究显示,女性在孕期食用过量的罐装金枪鱼后,会增加胎儿的致畸风险。在一些盛产金枪鱼的地区,有专门的条例规定,孕妇每星期食用金枪鱼不宜超过200克。这是因为罐装金枪鱼中也常常被发现汞的残留。汞是一种重金属元素,长期摄入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有致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以上为孕妈妈们介绍了什么鱼不能吃的知识。虽然鱼肉高蛋白,高营养,但是也不能随意去吃,因为有的鱼生长在被污染的水里,在生长过程中吸收了水里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人吃了以后被机体吸收,会引起全身中毒,甚至发生肿瘤等。因此与妈妈们在吃鱼方面要注意加以甄别,建议到安全保障的超市购买新鲜的鱼,并且加工时一定要煮熟了来吃。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孕妇 吃鱼 好处

上一篇:容易头痛的朋友要注意 这5类食物不能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