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喜欢吃黑巧?黑巧克力的8大健康益处你可能不知道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4 09:36:37
[摘要]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零食。巧克力,特别是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改善新陈代谢,控制血糖水平,改善运动表现,也可以给人饱腹感,有助于减肥。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零食。巧克力,特别是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改善新陈代谢,控制血糖水平,改善运动表现,也可以给人饱腹感,有助于减肥。

  黑巧克力的健康益处有哪些?

  1、改善新陈代谢

  黑巧克力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加速新陈代谢,使身体更快地燃烧卡路里。巧克力会影响人体合成脂肪酸的方式,并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2、控制血糖水平

  黑巧克力中的健康脂肪会减慢糖分进入血液的吸收,因此,可以防止将糖直接输送到脂肪细胞,避免胰岛素峰值。高水平的胰岛素对减肥是不利的,会阻止身体的脂肪燃烧,使人处于饥饿的状态。

  3、减少饥饿感

  黑巧克力消除了人们对甜,咸和高脂肪食物的渴望,因为它可以给人一种饱腹感,午餐和晚餐前20分钟吃巧克力可将食欲降低,有助于体重减轻。

  4、对运动有益

  巧克力具有抗发炎的物质,当与大量镁一起使用时,可减轻疼痛,可以缓解运动后的肌肉疼痛。如果在健身房进行剧烈运动后感到疼痛,吃一块黑巧克力是很有帮助的。

  5、给人幸福感

  减肥并不是吃黑巧克力的唯一好处,黑巧克力也可以让人更快乐。经常吃黑巧克力可以缓解压力,让人睡眠更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水平。黑巧克力还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减轻体内炎症,这些对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6、保护皮肤健康

  黑巧克力中的黄烷醇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皮肤免受阳光伤害,有助于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

  7、促进心脏健康

  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剂可通过防止氧化,降低不良胆固醇水平和提高良好胆固醇水平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经常吃黑巧克力也可以降低冠心病的风险。黑巧克力还可以促进一氧化氮的产生,从而使血管松弛并增加血流量,这对于心脏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8、促进大脑健康

  黑巧克力中的黄酮醇可以改善情绪并改善老年人的认知健康,还可以改善神经信号和知觉,黑巧克力含有的化合物还可以减少中风时对大脑的伤害。

  吃黑巧克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并增加饱腹感,从而有助于减轻体重。除此之外,黑巧克力还是强大的抗氧化剂和其他重要营养素的来源,对皮肤和心脏有益。但是吃巧克力一定要适度,吃太多也是有害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黑巧克力 健康益处

上一篇:网红雪糕凭什么红?主要是这3个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