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生姜营养功效好?注意过量吃生姜的8大危害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5 09:52:58
[摘要]生姜不光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调味品,也可用于治疗许多常见疾病。但是要注意的是,过量摄入生姜也有一些副作用。可能会引起腹泻和心脏疾病,并增加流产的风险,也可能会使血压低于健康水平。

  生姜不光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调味品,也可用于治疗许多常见疾病。但是要注意的是,过量摄入生姜也有一些副作用。可能会引起腹泻和心脏疾病,并增加流产的风险,也可能会使血压低于健康水平。

  生姜有哪些副作用?

  1、引起胃部不适

  生姜会刺激胆汁分泌,有益于消化,可以帮助缓解胃部不适。但如果胃是空的,可能会导致过度的胃刺激。姜中的姜醇会刺激胃,使其产生更多的酸,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轻度胃灼热和其他胃部不适。

  2、可能导致出血

  生姜可能加剧出血问题。生姜由于其抗血小板特性而可能引起出血,姜与大蒜都会进一步增加出血的风险。

  3、导致腹泻

  大量食用生姜可能会引起腹泻。生姜中的活性成分姜油会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也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异常和胃肠道积液过多,并可能导致腹泻。

  4、增加流产的风险

  尽管生姜可以减轻恶心等怀孕症状,但也必须注意生姜的副作用,食用过多生姜会增加流产的风险。食用过多生姜也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怀孕期间过量摄入生姜也可能导致胃酸反流和胃灼热,增加出血风险。

  5、引起胃胀气和腹胀

  生姜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最常影响上消化系统并引起上胀气。如果食用生姜经常出现这个问题,需要咨询医生。

  6、可能降低血糖过多

  生姜可以降低血糖水平,从而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但是将生姜与糖尿病药物一起服用可能会引起问题,生姜可能会增强药物的疗效,并引起低血糖症。

  7、引起口腔问题

  食用某些食物会引起过敏,该症状通常特定于耳朵,皮肤和嘴巴等区域。某些人在食用生姜时,嘴会发痒,其他相关的过敏反应包括口腔刺痛和口腔肿胀。

  8、可能引起皮肤和眼睛刺激

  对生姜最常见的过敏反应是皮疹,其他过敏包括眼睛发痒,皮肤发红和皮肤发炎。

  过量食用生姜可能会产生一些严重的副作用。要注意的是,生姜还可以与其他药物相互作用,例如与华法林一起食用可能会增加瘀伤和出血的风险。如果在食用生姜后发现任何副作用,请尽快去看医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生姜 营养功效

上一篇:孩子成绩老不好 是因为鱼吃得不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