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喝绿茶养生吗?喜欢喝绿茶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6 09:26:54
[摘要]绿茶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多种营养元素,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减轻体重,保护大脑并改善大脑功能。经常喝绿茶还可以抵抗真菌和病毒感染,改善生活质量。

  绿茶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多种营养元素,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减轻体重,保护大脑并改善大脑功能。经常喝绿茶还可以抵抗真菌和病毒感染,改善生活质量。

  绿茶有哪些功效?

  1、促进皮肤和头发健康

  绿茶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氧化应激和损伤的影响,降低皮肤癌的风险。绿茶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延缓皮肤的衰老,使皮肤看起来更年轻。绿茶的抗炎特性还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炎症反应的伤害,降低痤疮,特应性皮炎和念珠菌病等皮肤病的侵害。此外,绿茶还有助于减少雄激素性脱发,刺激头发生长,防止头发掉落。

  2、降低血压水平

  饮食不佳,缺乏活动和年龄因素都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绿茶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并放松平滑肌。绿茶或绿茶提取物可以降低肥胖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绿茶强大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有助于放松平滑肌收缩,减少炎症和降低血管氧化应激,从而降低高血压。

  3、减少身体炎症

  炎症是人体对受伤,感染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反应,慢性炎症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过敏,糖尿病,关节炎,心血管疾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绿茶的抗炎和抗氧化特性有助于减少炎症性肠病,胃癌,关节炎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炎症标志物,从而减少炎症,

  4、减轻抑郁和焦虑

  绿茶儿茶素有助于减少抑郁和焦虑相关的压力激素,从而减轻抑郁和焦虑症状,改善情绪,绿茶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减轻中风患者的抑郁感。

  5、抵抗真菌和病毒感染

  某些细菌,病毒,真菌等致病性微生物会引起感染,可能有致命的危险。绿茶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真菌和病毒感染的机会,可以帮助防止肺部细菌感染,也可有效对抗口腔细菌,感冒引起的尿路感染。

  6、有益于口腔健康

  绿茶多酚的抗菌特性还有助于保护口腔免受细菌感染,还可减少因吸烟引起的口腔氧化应激,从而保护口腔健康。绿茶的抗炎特性也有助于减少炎症以及减少牙周疾病和龋齿的风险,绿茶多酚可改善牙齿健康并降低口腔癌的风险。

  绿茶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可以帮助抵抗各种疾病和状况,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要注意喝太多绿茶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失眠,胃部不适,肝脏毒和肾脏问题。如果咖啡因不耐受的话,请喝不含咖啡因的绿茶。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绿茶 养生

上一篇:好肝是吃出来的?常吃这8种食物 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