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萝卜有7大好处 但也有3大坏处要警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9 08:40:00
[摘要]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有很多种类。萝卜热量极低,富含营养成分,对身体有多种健康益处。经常吃萝卜可促进心脏健康,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健康和减轻体重,预防骨关节炎。

  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有很多种类。萝卜热量极低,富含营养成分,对身体有多种健康益处。经常吃萝卜可促进心脏健康,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健康和减轻体重,预防骨关节炎。

  萝卜的健康益处是什么?

  1、改善心血管健康

  萝卜会影响一氧化氮的产生,一氧化氮可以放松平滑肌组织和增加局部血流量,这会导致血管松弛并降低血压,帮助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2、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

  萝卜具有抗糖尿病作用。萝卜可以增强人体的抗氧化防御系统并减少自由基的积累。这促进能量代谢并减少肠中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帮助患有糖尿病的人。

  3、促进消化健康

  萝卜是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可以增强消化系统健康,改善肠胃功能,治疗某些胃部疾病。

  4、对减肥有帮助

  高膳食纤维饮食对控制体重非常有益,萝卜含有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减肥。萝卜的热量也很低,而且高水分和膳食纤维含量有助于让人有饱腹感,因此可以成为减肥饮食的补充。

  5、有助于治疗肾结石

  饮食中加入萝卜,可以降低矿物质在尿道内积累并形成结石的可能性。在使用萝卜治疗肾结石之前,请咨询医生。

  6、有助于预防骨关节炎

  萝卜中的萝卜硫素可能对骨关节炎有益,该化合物有助于预防软骨的破坏。一周吃几个萝卜,不光可以当零食,也可以预防骨关节炎。

  7、促进肝脏健康

  萝卜可以帮助肝脏排除毒素,对肝脏是有好处的。萝卜含有高浓度的芥子油苷,有助于促进肝脏健康。此外,萝卜中的发现一种生物活性化学品还可以有效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

  萝卜有什么副作用?

  1、加重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萝卜含有促甲状腺激素物质,可能会干扰甲状腺激素的产生,长期食用萝卜可导致甲状腺激素水平降低,甲状腺疾病(尤其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必须限制萝卜的食用。

  2、增加胆结石的风险

  萝卜会增加胆汁的分泌,这种特性可能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如果有胆结石病史,请在食用萝卜之前咨询医生。

  3、加重低血糖症

  萝卜具有降血糖作用,可以降低血液中糖的含量。服用糖尿病药物的患者在吃萝卜之前可能需要先咨询医生,因为这可能会使血糖水平降低太多。

  萝卜是最健康的蔬菜之一,富含核黄素,钙,镁,叶酸和钾。萝卜也是维生素C的极好来源,维生素C可抵抗自由基的破坏,有助于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虽然萝卜有这些好处,但也不要过量食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萝卜 好处 坏处

上一篇:坚持每天吃一点枸杞的人 会有这5大惊喜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