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牙齿矫正如何选择牙套?牙齿矫正要注意什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0 09:21:11
[摘要]在目前牙齿矫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齿美容方法,生活中因为牙齿排列不整齐而影响外观的现象很多,他们都想自己拥有一口好牙增加外观分数,也就想通过牙齿矫正来达到目的,但有很多人对牙齿矫正并不了解,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目前牙齿矫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齿美容方法,生活中因为牙齿排列不整齐而影响外观的现象很多,他们都想自己拥有一口好牙增加外观分数,也就想通过牙齿矫正来达到目的,但有很多人对牙齿矫正并不了解,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齿矫正的最佳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一般牙齿矫正的最佳时间是在乳牙替换完全之后,大概在12~14岁之前,由于这个时间段恒牙生长还不完善,矫正时间比较长,需要两年左右,不过如果成年人存在牙齿问题也可以通过牙齿矫正方法,但因为成年人牙齿发育完全,相对来说矫正周期会长一些。

  牙齿矫正所选择的牙套有哪些种类?

  一、普通金属牙套

  这是最常见的牙套,它比较结实耐用,价格也实惠,只是外观不美丽。

  二、陶瓷牙套

  陶瓷牙套和真牙的色泽美观性一样,几乎难分真假,只是价格比较昂贵,而且佩戴陶瓷牙套后吃东西容易染色。

  三、隐形牙套

  隐形牙套是指透明完全看不出的牙套,它的美观度极高,而且在矫正佩戴时可自行摘除,有极大舒适度,而且价格比较昂贵,在目前有分国产和进口两种。

  做牙齿矫正要注意什么?

  一,多家比较

  在进行牙齿矫正之前要选择口碑好的医院,并且多家对比,选择适合自己以及医生专业的牙科机构。

  二、多观察牙齿走向

  在进行矫正的过程中要自己多注意牙齿走向,牙齿的细微变化只有自己才能发现,多观察再有异常时及时告知医生。

  三、坚持带保护器

  要注意带了矫正器后要坚持,直到牙齿完全矫正好,避免在矫正的过程中出现意外而需要二次矫正。

  四、做好清洁卫生

  在佩戴牙套后进行矫正要做好牙齿卫生,避免细菌附着而蛀牙和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避免食物残渣残留而腐蚀牙釉质。

  温馨提示,想要进行牙齿矫正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并且多家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且在做牙齿矫正之前要了解相关注意点,另外需要注意在做牙齿矫正的过程中,过硬过黏软的食物要避免,过硬食物易让牙套崩开,过软的食物附着在牙齿上会形成蛀牙,这些食物避免才能保持牙齿健康。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牙齿矫正 牙套

上一篇:夏季减肥越过这3个“禁忌” 让你减肥成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