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4种食物易中毒 要注意饮食安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3 08:24:00
[摘要]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见食物中毒的例子,食物中毒是进食的食物被细菌或者细菌的毒素污染所产生的急性中毒的症状。食物中毒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痛苦,出现腹痛、发热、呕吐等情况。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见食物中毒的例子,食物中毒是进食的食物被细菌或者细菌的毒素污染所产生的急性中毒的症状。食物中毒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痛苦,出现腹痛、发热、呕吐等情况。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呢?

  1、出现霉变的食物

  清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这一定要建立在健康和安全的基础之上。很多食物都容易变质,哪怕已经放进了冰箱,还是没有办法阻止变质的进程。很多人把东西放进冰箱以后,就忘记自己有这种食物了,很长时间再想起来,注意节俭就吃了,然后就导致了食物中毒的结果发生。霉变的食物中含有葡萄球菌等有害的病菌,吃进去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另外没变的食物还会产生一种物质,叫做黄曲霉素,是致癌物的一种,经常吃这些食物是很容易引发癌症的。

  2、芸豆

  芸豆又叫做四季豆,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蔬菜的种类。芸豆如果没有做熟是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是因为芸豆中的凝集素引发的。炒芸豆经常能够在人们的餐桌上看见,但是只炒是没有办法把芸豆完全炒熟的,应该在炒芸豆之前把芸豆在开水里焯一遍,这样做炒菜的时候才能把它做熟。

  3、没有熟的豆浆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在早点铺买的豆浆都是煮熟的,所以这些都将不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自己在家做豆浆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好这一点,一定要把豆浆煮熟,如果没有煮熟,皂素没有完全的分解,喝进肚子里就容易产生食物中毒的表现。所以大家在煮豆浆的时候一定要把豆浆煮沸,并且保持煮沸的状态一分钟,这样才能让豆浆完全的被煮熟。

  4、泡一晚上的木耳

  很多人都不知道木耳泡一晚上会容易让人中毒,长时间泡发的木耳会容易产生一种有害物质,这种有害物质叫做乙硝酸菌,吃下过多的乙硝酸菌会让人食物中毒,甚至还会有丧命的风险。所以在泡发木耳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4个小时,更不要放进冰箱里第二天再做,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这一点。

  以上这四种食物是容易导致人食物中毒的食物,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予以避免,毕竟食物中毒也不是小事情。吃东西不要光追求美味,健康才应该是第一位的。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 安全

上一篇:对抗皮肤衰老的10种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