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超市里的冷冻鸡腿从哪来的 为啥不断货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7:45:00
[摘要]一听到鸡腿,有的人已经开始不由自主的流口水了,很多人会自行去超市购买冷冻鸡腿。鸡腿肉质细腻且滋味鲜美,含有的胶原蛋白能美容养颜,同时也能达到健脾胃以及活血脉效果。逛超市时,有的人发现肉品冷冻的鸡腿会源源不断,这到底是来源于哪里,为什么从来不会断货呢?

  一听到鸡腿,有的人已经开始不由自主的流口水了,很多人会自行去超市购买冷冻鸡腿。鸡腿肉质细腻且滋味鲜美,含有的胶原蛋白能美容养颜,同时也能达到健脾胃以及活血脉效果。逛超市时,有的人发现肉品冷冻的鸡腿会源源不断,这到底是来源于哪里,为什么从来不会断货呢?

  超市里的冷冻鸡腿都是从哪来的?

  超市中的冷冻鸡腿来源于各地养殖场,养殖场把肉鸡的某一部分拆分后,然后速冻,最后在放入市场中出售。在我国有很多大型肉食加工厂,市场会大量收购整只鸡,然后按照部位加工成速冻的鸡腿、鸡脖子、鸡头以及鸡翅等。市场上会根据不同的需求分到各个快餐店和超市。也有一些超市会直接和国内大型养殖场沟通,养殖场养出来的肉鸡可出售时,养殖场会直接把肉鸡的鸡腿、鸡胸肉以及鸡翅拆分冷冻之后再运送国内各个大型超市。因为我国进口密度大,对每种食品的需求量也比较多,部分速冻的鸡腿也会从国外进口。

  鸡腿有哪些功效?

  1、增强免疫力

  在所有肉类中鸡肉的蛋白质最高,且属于低脂肪食物,若担心身体肥胖时,不妨把鸡腿皮去掉。鸡腿可达到温中益气和补虚损效果,适合亚健康的人,同时也能改善产后奶水少、身体水肿以及月经不调等问题。

  2、强身健体

  鸡腿肉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可提高对营养物质吸收率和利用率,可让鸡腿的营养价值最大化吸收,达到强身健体效果。

  3、补肾强精

  适当的吃鸡腿能缓解肾精不足所引起的耳聋、少精子以及小便次数增多。同时鸡腿也具有一定解毒功效且抗氧化效果好,能保护心血管,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同时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

  如何挑选鸡腿?

  1、看看其颜色

  新鲜的鸡肉应呈现肉粉色且有一定的光泽。变质的鸡肉色泽消失,呈现灰暗色。

  2、闻闻气味

  新鲜的鸡肉只有肉类本身的肉腥味。但变质的鸡肉会有肉质腐败的异味,若严重变质时可能会闻到刺鼻的酸臭味。

  3、摸一摸质地

  先擦干鸡腿表面上的水分,一般新鲜的鸡腿表面比较干,用手按压下去时鸡肉有弹性且质地紧实。变质的鸡肉表面有一层粘液,经过按压之后鸡肉并不会出现回弹的情况。若肉质纤维弹性降低且肉质疏松,失去弹性,必须扔掉。

  温馨提示

  很多人担心超市出售的冷冻鸡腿含有激素,其实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国明文规定,禁止在动物饲料和饮水中加入激素类产品。鸡腿肉肉质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种类多,消化率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能增强体质,达到强壮身体效果。鸡腿肉中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磷脂,能改善营养不良,全身无力,身体疲劳,畏寒怕冷及月经不调等情况,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但感冒发热、痰湿偏重、内火偏旺、身体肥胖以及高血压、高血脂、患有胆石症以及胆囊炎的患者,尽量不要吃鸡腿,以免加重病情。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超市 冷冻鸡腿

上一篇:常吃黑芝麻可防止脱发?黑芝麻的4大神奇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