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用4物泡水喝 睡前喝一杯改善睡眠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7:05:00
[摘要]现在,失眠困扰着很多人,尤其是失眠的第二天,大多都能明显感受到头晕头疼、身体乏力等。为了晚上能睡个好觉,有的人越发感到紧张,甚至一到睡觉时间就会变得非常敏感。也正是因为如此,大脑也更容易处于兴奋状态,以至于更不容易入睡。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小妙招可以改善睡眠质量,比如睡前一杯牛奶或等。此外,有几种东西拿来泡水,对改善睡眠也很有好处。

  现在,失眠困扰着很多人,尤其是失眠的第二天,大多都能明显感受到头晕头疼、身体乏力等。为了晚上能睡个好觉,有的人越发感到紧张,甚至一到睡觉时间就会变得非常敏感。也正是因为如此,大脑也更容易处于兴奋状态,以至于更不容易入睡。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小妙招可以改善睡眠质量,比如睡前一杯牛奶或等。此外,有几种东西拿来泡水,对改善睡眠也很有好处。

  哪些东西泡水喝能改善睡眠?

  1、核桃

  核桃肉是人们常说可以补脑的一种食物,其实取出核桃肉后的核桃隔对于改善睡眠质量也有很大的帮助。核桃隔就是分割两半核桃肉的中间的薄片。每天睡觉前都喝一杯核桃隔泡的水,可以起到加快血液循环、放松大脑的作用,坚持一段时间,睡眠质量或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2、蒲公英

  蒲公英无论是从观赏,还是食用方面,价值都很高。蒲公英泡水除了有清热解毒作用外,其安神的效果也不可忽略。每天晚上都喝一杯蒲公英水,能放松身心、舒缓身体,从而保证睡眠。如果觉得蒲公英的泡水,还不足以改善睡眠,可以搭配食用些酸枣仁,效果更好。

  3、生姜

  生姜除了作为一种调料外,人们也经常用它来泡水、泡脚,因为生姜有驱寒保暖的作用,也有一定的缓解痛经的作用。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在睡前选择用生姜来泡脚,能帮助人更好地入睡。此外,也可以用生姜和一些白醋一起煮水,睡前喝一杯,既排毒养颜又安神助睡眠。但需要注意的是,生姜容易使人上火,所以体热的人还是少食用为好。

  4、枸杞、茯苓等

  很多时候,失眠也是由于虚火旺盛导致的。这个时候,可以喝一些清热解毒的凉茶,比如选择用枸杞、陈皮、茯苓等泡水,不仅可以去虚火和湿热,也可以安神助眠。

  温馨提示

  但如果处于长期失眠,还是应该及时就医。泡水与凉茶类似,都不可长期过量食用,而且在食用时要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才可以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保证睡眠。这些茶饮对于睡眠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如果想更好的治疗失眠,日常生活中还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多锻炼身体。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泡水 改善睡眠 失眠

上一篇:常吃黑芝麻可防止脱发?黑芝麻的4大神奇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