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管住嘴!肝功能不好的人 这5类食物要少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30 07:55:00
[摘要]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摄入过多难以消化的食物,将会对肝脏造成较大的负担,从而影响肝脏运转,所以肝脏功能受损时在饮食上就得多加注意。然而很多人不以为然,甚至觉得人生苦短,吃好喝好更重要,殊不知这会对本就不好的肝脏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有的食物还是能少吃就少吃吧。

  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摄入过多难以消化的食物,将会对肝脏造成较大的负担,从而影响肝脏运转,所以肝脏功能受损时在饮食上就得多加注意。然而很多人不以为然,甚至觉得人生苦短,吃好喝好更重要,殊不知这会对本就不好的肝脏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有的食物还是能少吃就少吃吧。

  肝功能不好应少吃哪些食物?

  1、含酒精食物

  酒精对身体刺激较大,对于受损肝脏而言,大量的酒精进入体内无疑是在让其超负荷工作。所以如果是肝不好的患者在饮食过程中要合理饮食,尽量少吃或不吃含有酒精的食物,减少对肝脏的损伤。

  2、辛辣食物

  肝功不好者一定要避免辛辣食物。辛辣食物不仅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刺激性,还有可能造成肝火旺盛的症状。尤其是在炎炎夏季,更应注意这个问题。患者应以清淡饮食为主,既减少了对肠胃的刺激,也有效地保了肝脏,必要时可适量喝点降肝火的茶饮。

  3、油炸食物

  众所周知,油炸食物含有较高的热量。就算是身体好的人吃多了,也容易使体内堆积过多毒素,何况是肝不好的人。而且油脂食物的油脂往往不易被代谢掉,从而增加了肝脏的负担。长此以往,必然会对肝脏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所以想自身的肝脏更好,远离油炸食物是必然的。

  4、烧烤

  烧烤的烹饪方法使其可能含有较多的致癌物质,且食物经过炭火考后也可产生有害物质,过量食用会大大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其它肝功能也会因此失衡。因此不管有无肝病,都应少食烧烤。

  5、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中有着极为丰富的亚硝酸盐,这种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当过量的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就有可能形成亚硝胺,轻者可会缺氧中毒,重者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肝功不好的人最好不吃腌制食品。腌制食品包括很多,比如泡菜、榨菜等。

  温馨提示: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一旦发生病变,将会对人体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因此肝功不好者一定要控制好饮食并加以合理治疗。在控制饮食的过程中,应尽可能地避开上述的几种种食物,避免增加肝脏负担,使肝脏损伤进一步加重。除此之外,生活中也要适当锻炼,增加机体免疫力。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肝功能 饮食

上一篇:用4物泡水喝 睡前喝一杯改善睡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