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四肢酸痛无力应吃什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31 07:35:00
[摘要]正常情况下,人体的体重不会出现断崖式变化。如果在某段时间体重变化程度很大,一般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那么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四肢酸痛、无力应该吃什么药?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体重不会出现断崖式变化。如果在某段时间体重变化程度很大,一般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那么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四肢酸痛、无力应该吃什么药?

  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身体莫名其妙出现消瘦原因很多,大多数考虑肺结核,肿瘤,糖尿病,甲亢等疾病导致。所以应该先去医院就诊,让医生详细检查再结合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胸片,血沉,结核菌试验,甲状腺激素和B超等等相关检查来确定。需要先确定引起消瘦的原因才能进行针对性治疗和用药,如果确定由于糖尿病引起,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降糖药配合胰岛素来治疗。

  四肢酸痛、无力应该吃什么药?

  四肢酸痛无力大多数由于感冒发烧引起,在出现感冒发烧后会有四肢酸痛无力,头痛,乏力,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由于受寒着凉等原因导致,需要先去医院就诊,让医生详细检查再结合血常规来确定。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口服氨酚黄那敏颗粒来缓解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如果发烧,可以口服退烧药配合物理降温的方法来治疗,通常病情恢复后上述症状就会有所缓解,一定要多喝点温开水,加强护理和保暖。如果身体突然变得消瘦,可能原因有多种,应该到医院进行血糖、血沉、血压等一系列能够反应机体健康指标的检查,然后对症下药。而如果出现了四肢无力、酸痛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仅仅是感冒发烧,可以适当服用一些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并且注意加强护理和保暖。另外,水是生命之源,保证一天内水的正常摄入量也很重要。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原因 四肢酸痛

上一篇:腰腹部的赘肉多很难减 学会这3招瘦腰腹并不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