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适合夏季养生的9种应季食物 赶快吃起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31 08:49:00
[摘要]现在的餐桌上似乎很少有时令蔬菜出现,因为一年四季都能买到各种水果和蔬菜,不用等到特定季节去吃特定的食物。但事实上时令蔬菜是最健康的,因为它们的营养价值比较高。

  现在的餐桌上似乎很少有时令蔬菜出现,因为一年四季都能买到各种水果和蔬菜,不用等到特定季节去吃特定的食物。但事实上时令蔬菜是最健康的,因为它们的营养价值比较高。

  那么在夏季养生可多吃哪些应季食物呢?

  1、芦笋

  芦笋的卡路里特别低,但却富含孕妇所需的叶酸、维生素。如果孕妇在夏季怀孕,吃芦笋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芦笋是谷胱甘肽的重要来源,谷胱甘肽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对抗多种癌症。

  2、黄瓜

  黄瓜是所有食物中水分含量最高的食物,不但可以及时补充夏季流失的体液,而且还可以清理身体中残留的“垃圾”。

  3、三文鱼

  三文鱼在夏季是非常常见的,如果发现了它,一定要把它添加到自己的购物清单中。鱼是脂肪酸的重要来源,对人体的心、脑等部位都有保护作用,而且还有抗炎作用,是重要的心脏保健食品。

  4、豌豆

  豌豆是很有营养的蔬菜,豌豆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吃豌豆对眼睛健康非常有益。

  5、茴香

  茴香不仅美味可口,还有药用价值,如果在夏季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吃茴香可以治疗腹痛、腹胀等消化问题。

  6、蒜苗

  蒜苗比较温和,并且没有什么辣度,但蒜苗却有和大蒜相同的作用,如谷胱甘肽、含硫化合物等,可以减少与癌症、肝肾疾病的发生率。

  7、薄荷

  随着天气变暖,薄荷开始茁壮成长,适量吃一些薄荷可以助消化,并且还能治疗头痛、恶心的症状。薄荷中的薄荷醇,是一种可以消炎、缓解胃肠道症状的物质,夏天吃一些总是有好处的。

  8、苦瓜

  苦瓜营养丰富,它可以帮助身体减少脂肪和多糖,防止发胖。此外,它含有的一种物质,被公认为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作用。从中医角度看,苦瓜还可以清热解毒,入夏后不妨多吃点。

  9、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衰老,是夏季时令蔬菜之一。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都有抗氧化性。

  以上就是夏季的9种应季食物,虽然大家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样不同季节的蔬菜,但在当季吃当季的食物才更加健康。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应季食物

上一篇:腰腹部的赘肉多很难减 学会这3招瘦腰腹并不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