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天9种时令水果要常吃 口感好营养足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1 07:23:00
[摘要]炎炎夏日,稍微一动就会流汗,特别是在运动过程中易出现口渴。很多人会立马喝冷饮来降温解暑,但冷饮会对肠胃或心血管带来伤害。不妨夏季多吃一些时令水果,口感好且营养足。

  炎炎夏日,稍微一动就会流汗,特别是在运动过程中易出现口渴。很多人会立马喝冷饮来降温解暑,但冷饮会对肠胃或心血管带来伤害。不妨夏季多吃一些时令水果,口感好且营养足。

  夏季吃哪些时令水果好?

  1、西瓜

  西瓜和夏季简直是绝配,能为身体及时补充水分且是降温降暑的好水果。运动完成后,不妨吃一块冰镇西瓜或喝一杯西瓜汁,能快速为身体补充水分,而且含有的维生素和番茄红素有利于身体健康。另外西瓜中含有大量钾盐,能弥补身体流失的钾。但西瓜放在冰箱中不能超过三个小时。

  2、柑橘

  这里所说的柑橘类水果,包括橘子橙子和柚子等,其中含有30多种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如类黄酮类、胡萝卜素以及甘油糖脂质等。另外,在柑橘皮中提取一种物质具有抗癌功效,同时也能降低血压,主要存在于柠檬皮和柑橘果皮中。

  3、梨

  梨是夏季常见水果,能入肺经和胃经,可达到生津润燥和清热化痰效果,同时也能减轻酒精对身体带来的伤害,能辅助治疗阴虚所引起的干咳、大便干结和口渴。另外内热所导致的咳喘、痰液发黄以及烦渴也可以吃梨。

  4、杏

  在新鲜的杏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这属于抗氧化物质,能促进身体对矿物质吸收。另外,杏是所有水果中含维生素B17最高的,具有抗癌效果,能杀灭癌细胞,对正常和健康的细胞没有任何毒害作用。

  5、芒果

  芒果可达到利尿解渴和保护胃黏膜效果。成熟的芒果是一种中药材,能作为利尿剂和缓污剂。芒果的种子可当作收敛剂和杀虫剂。芒果果肉多汁,适当的吃能生津解渴而且也能消暑。

  6、樱桃

  樱桃是所有水果中含铁最高的,而且吸收率和利用率极高。另外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清除对身体有害自由基,而且可保护心脏。

  7、猕猴桃

  猕猴桃又被称为维生素之王,其中有大量维生素c。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另外猕猴桃虫也含有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8、杨梅

  进入立夏后,杨梅也逐渐上市。杨梅是夏季水果中的上品,可达到生津止咳和祛痰消食效果,同时也能洗涤肠胃,保护五脏六腑,缓解头痛和腹泻。

  9、枇杷

  枇杷性凉,具有润肺和清润效果。中医认为枇杷能止泻和利肺气,同时也能缓解恶心呕吐,滋润五脏,辅助治疗肺病咳嗽吐血、鼻子流血和烦渴等。

  温馨提示

  夏季可以适当的吃以上水果,但也不能贪吃。如糖尿病患者不能吃高糖分的水果;偏湿热体质的人不能吃容易引起上火的荔枝或芒果等;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吃太多寒凉水果。另外吃水果的时间尽量安排在两餐之间,饭后不能立马吃水果,以免影响食物消化,同时会引起便秘或胀气。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夏天 时令 水果

上一篇:夏天防晒应多吃什么好 这4种食物帮你美白嫩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