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每天睡多少个小时合适 睡眠不够3大危害不可忽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3 09:23:45
[摘要]在睡眠上很多人一致认为只要自己有睡觉,早睡早起就好,却不知睡眠时间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如果睡眠时间不够,器官在达不到修复的情况下会发生问题。所以想要好的睡眠质量,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而需要清楚知道的是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健康的睡眠时间也有所不同

  在睡眠上很多人一致认为只要自己有睡觉,早睡早起就好,却不知睡眠时间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如果睡眠时间不够,器官在达不到修复的情况下会发生问题。所以想要好的睡眠质量,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而需要清楚知道的是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健康的睡眠时间也有所不同。

  不同年龄的健康睡眠时间具体是多少?

  一般来讲,如果是一岁以下的婴儿,需要每天保持16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一岁以上三岁以内的孩子每天要保持12个小时睡眠,对于四到十二岁的儿童每天必须有12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是12岁以上的青少年,每天保持正常的睡眠时间是在八小时左右,超过29岁但不超过60岁,每天的睡眠质量要保持7小时,如果是老年人睡觉时间会短一些,在6小时左右即可。

  睡眠时间不达标会带来哪些伤害?

  1、让记忆力变差

  不足够的睡眠时间会让交感神经长时间处于兴奋的状态,会让人在睡眠时因为兴奋而没办法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导致身体在第2天没精神,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而且有反应迟钝的问题,甚至长时间持续这种状态,还会引起神经衰弱,给生活带来极大影响,特别是需要脑力工作的人,大脑影响更大。

  2、伤害皮肤

  在夜间睡觉是皮肤保养的最佳时间,对于女性来讲,睡眠足够可以防止内分泌失调,并且让皮肤修复保持弹性,防止皮肤干燥以及色斑形成等问题,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皮肤得不到滋养修复,各种皮肤问题就会随之而来。

  3、抵抗力下降

  都说足够的睡眠可以促进器官修复提高免疫力,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会让身体休息不够,精神不佳,总感觉疲劳,导致内分泌器官得不到修复的状态让免疫系统下降,进而出现各种疾病。

  温馨提示

  对于睡眠时间大家要有一个足够的认识,毕竟不同的年龄阶段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根据自己的年龄对号入座,才能让身体休息足够的情况下保持正常。另外如果存在睡眠质量差异及难以入睡等问题时,要先了解清楚原因,才能让自己从根本上采取措施应对,拥有好睡眠,让身体不受到睡眠影响而保持正常,也能避免免疫力持续下降,进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睡眠 危害

上一篇:夏季5种皮肤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