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有没有危害 不能忽略这9个后遗症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7 08:40:00
[摘要]自体脂肪填充是微整形手术常见的一种,从爱美者自身局部抽取脂肪,然后经过乳化后,再填充到所需要的部位。自体脂肪填充有一定的优势,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排异问题,但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风险。

  自体脂肪填充是微整形手术常见的一种,从爱美者自身局部抽取脂肪,然后经过乳化后,再填充到所需要的部位。自体脂肪填充有一定的优势,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排异问题,但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风险。

  自体脂肪填充会有哪些风险?

  1、术后血肿

  在脸部血管神经分布比较密集,做自体脂肪吸脂时若操作医师技术不精湛,会对皮肤带来一定损伤,甚至导致皮下出血。另外在注射脂肪时可能会伤及脸部皮下组织,也有可能损害细小血管,再加上爱美者有凝血机制障碍,所以自体脂肪填充术后,有可能会造成出血,从而形成血肿。

  2、皮肤坏死

  在吸脂时若动作过于粗暴,会使得局部皮肤坏死,甚至会诱发一系列的问题。为能避免出现此风险,应选择正规医院做整形手术。当出现皮肤坏死时,需积极就医。

  3、脂肪液化

  一次性注射太多自体脂肪,或脂肪注入后,脂肪组织凝聚在一起,会使得脂肪不能成活,从而引起脂肪坏死或脂肪液化。出现此问题时需选择正规医院做穿刺,然后把液体抽出,也可以做负压引流,能避免自体脂肪填充带来的副作用。

  4、脂肪移动

  做肢体脂肪填充后没有做好护理,若过度挤压脂肪注射区域,有可能会引起脂肪移动的风险,因此除了选择正规医院做自体填充外,手术后一定按照医生嘱咐做好护理工作。

  5、形成脂肪瘤

  因为皮下注射颗粒脂肪集聚在一起,或脂肪细胞刺激宿主细胞增生,从而导致脂肪瘤,虽然这种风险很少见,但一定要谨慎。

  6、皮下积液

  自体脂肪填充有可能会引起皮下积液,这是因为静脉回流不畅所引起的,常常发生在下肢部位,通常术后10~20天可出现皮下积液。出现此问题时需选择正规医院把积液吸掉。

  7、皮肤瘙痒

  做自体脂肪填充时没有彻底消毒或手术部位接触细菌、在有细菌的环境中手术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炎症,从而导致皮肤瘙痒。

  8、皮肤瘀斑

  自体脂肪填充必须要求医生技术精湛,抽脂过程中会使得局部形成大的创面,组织腔隙太多会引起血液渗出,甚至会形成皮肤淤斑。

  9、受到感染

  一般情况下,自体脂肪填充并不会有排异的情况。但在手术操作过程中没有做好局部消毒,可能会引起感染。在手术过程中本身就受到感染,也会引起术后感染。

  温馨提示

  自体脂肪填充后2到3天易出现肿胀高,所以抽脂后立即穿上塑身衣,这样可以帮助控制肿胀。自体脂肪填充时抽脂会导致皮肤局部有伤口,在伤口没有拆线之前,不要让抽脂部位的皮肤碰水,因为水中的细菌容易顺着伤口进入皮肤中,导致伤口发炎感染。自体脂肪填充术初期患处会出现肿胀,酸痛等现象,甚至有的还会出现淤血,瘀伤,这是因为皮肤中的小血管在吸脂受到伤害引起的,大多数瘀伤慢慢会消失,大概一周内恢复,所以此阶段要注意多休息,避免术后出血。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脂肪 健康 后遗症

上一篇:体内湿气重发出的5个信号 提醒你要祛湿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