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这3种水千万不要喝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8 07:31:00
[摘要]经常会有老人说隔夜的水千万不要喝有毒,烧开的水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久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盐酸,如果长期喝就会致癌。对于这种说法,很多人都抱着非常质疑的态度,毕竟也没有办法去证实,这到底属不属实。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很多人都会把隔夜的水给倒掉。

  经常会有老人说隔夜的水千万不要喝有毒,烧开的水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久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盐酸,如果长期喝就会致癌。对于这种说法,很多人都抱着非常质疑的态度,毕竟也没有办法去证实,这到底属不属实。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很多人都会把隔夜的水给倒掉。

  那么,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呢?

  经过大量医学实验证明,不管是隔了一天还是隔了几天的水里面都没有亚硝酸盐,而且离超标的数据还相当的远。所以可以证明隔夜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很大的危害,如果说隔夜水对身体有害的话,有可能是水里面被掉入脏东西或者是灰尘,导致了腹泻以及呕吐的情况。在正常觅食,不存在健康危害的。但是有一些水对对身体会造成很严重的健康威胁,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

  哪些水不能喝?

  1、放置时间过长的饮料

  很多人都知道饮料打开以后一定要尽快喝完,不然会变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即使没有打开的饮料,如果时间放久了已经超过保证期了,对肠胃也会造成同样的影响。

  还有一部分人习惯喝饮料的时候不一次性喝完,认为拧上盖子就不会有任何细菌摄入。其实即便把瓶盖拧好,也不能保证细菌不会完全入侵,因为对着瓶子喝饮料,口腔里面的细菌也会进入到瓶子里面。细菌滋生的速度相当快,因此尽可能的保证饮料再打开以后一天之内喝掉。

  2、冰镇的水少喝

  炎热的夏季,人们由于每天大量汗液排除,散发出大量的热气。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冰水或者是饮品来帮助身体降温,其实这种做法只是欺骗了大脑,认为已经降温而停止排热工作。这么做会让毛孔很难散热,储蓄在身体里面的热气很容易造成中暑的情况出现。并且经常喝冷饮或者是粮食,很容易对肠胃造成刺激,容易引起咽喉疼痛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

  3、隔夜的茶不要喝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隔夜茶不要喝,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茶水很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更为严重的是天气在最热的时候上午泡的茶,可能到下午就已经出现变质,这个时候就应该倒掉。如果经常喝隔夜茶,很容易出现结石病。并且茶水在经过一晚上的发酵很容易会产生大量的细菌,对我们的肠道健康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除了以上介绍,这三种水尽量少喝以外,应该多给身体补充一些水分,这样可以有效的使身体里面的血液进行稀释,而促进身体排出有毒物质。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隔夜茶 健康

上一篇:哪几个坏习惯可影响身体健康 立马改掉7个坏习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