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六味地黄丸可以想吃就吃?注意这5类人不能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0 09:04:28
[摘要]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说起六味地黄丸,它主要能帮助补肾养肾,由于它是中药制成,很多人认为它无毒副作用,身体虚弱,特别是男性性功能下降时可以随意服用,却不知六味地黄丸在临床上使用虽然广泛,但并不是谁都可以随便吃。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说起六味地黄丸,它主要能帮助补肾养肾,由于它是中药制成,很多人认为它无毒副作用,身体虚弱,特别是男性性功能下降时可以随意服用,却不知六味地黄丸在临床上使用虽然广泛,但并不是谁都可以随便吃。

  六味地黄丸真的可以随便吃吗?

  六味地黄丸是由6种中药所组成的药物,分别是熟地黄、酒萸肉、牡丹皮、山药、茯苓、泽泻,六味地黄丸经常被用于治疗头晕、腰膝腿软、肾阴亏损等问题,而在临床上六味地黄丸的使用比较广泛,它除了能补肾外还能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能帮助调节血压血糖,也正因为这样让很多人将它当做保健品服用,却不知并不可以,六味地黄丸虽然使用广泛,但在服用过程中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随意服用会伤害身体,如果有相关症状需要服用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哪些人不适合服用六味地黄丸?

  一、脾胃虚弱的人

  在日常经常食欲不佳,而且有胸闷,胃胀,舌苔偏厚等症状,这些大部分是存在脾胃虚弱的现象,这类人要注意禁止服用六味地黄丸。

  二、肾阳虚的人

  六味地黄丸虽然是补肾药物,但它只适合用于肾阴虚,如果肾阳虚服用六味地黄丸会导致症状加重。

  三、感冒上火的人

  身体在感冒发烧时,肠胃功能会下降,服用六味地黄丸会让肠胃受影响导致一系列不适。另外六味地黄丸属于滋补药物,上火感冒服用会加重上火症状。

  四、健康的人

  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并且没有肾阳虚、肾阴虚等问题,不能随意服用六味地黄丸,由于六味地黄丸属于药物,随意服用会带来伤害,健康人服用会导致阴阳失衡产生疾病。

  五、湿热人群

  当身体湿热症严重时会有头痛,高烧,尿液变黄,舌苔黄腻等问题,大部分患者存在大便不成形,肠胃不适等症状,如果服用六味地黄丸不仅加重病情,还会导致其他伤害。

  温馨提示

  六味地黄丸虽然在生活中很常见,在临床上使用广泛,但要警惕并不是随意可以服用,只有出现相关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服用才能避免伤害。另外还需要知道男人如果有肾虚、性功能下降等问题,服用六味地黄丸要先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才能达到效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六味地黄丸 注意 事项

上一篇:女性缺乏雌激素易衰老 这4种食物帮助抗衰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