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1 07:27:00
[摘要]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而久之,火气也就上来了。本想吃点水果下下火,没想到弄巧成拙。下面这几样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不利于在热气的时候食用。

  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而久之,火气也就上来了。本想吃点水果下下火,没想到弄巧成拙。下面这几样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不利于在热气的时候食用。

  那么夏季不宜多吃哪些水果呢?

  1、橘子

  橘子在家中十分常见,几乎家里的果盘都有它的存在。橘子的味道酸酸甜甜,而且剥起来方便,很多人都喜欢。但是橘子不可过多食用。因为橘子中富含胡萝卜素,如果大量食用橘子,大量的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不能被及时消化,就会随着血液运送至身体的各个部位,导致人们出现喉咙疼、牙齿疼的症状。而且橘子吃多了,人们很容易因为湿热导致拉肚子的情况出现。

  2、荔枝

  荔枝是一种季节性水果,不是常常都能吃到,所以一到荔枝的季节,很多人就开始拼命的吃荔枝。这样必然会导致上火。因为荔枝是一种偏温性的水果,吃多了会使得血液燥热、虚火旺盛。所以即使很喜欢吃荔枝,也不要一次性过度吃。如果本身就比较容易上火的人,荔枝还是少吃一点比较好。

  3、榴莲

  对于榴莲,人们褒贬不一。很多人喜爱它的味道,很多人也讨厌它的气味。偶尔吃一次榴莲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榴莲也不能多吃。因为它也是温性水果之一,吃多了容易引起咽喉疼痛等问题。

  4、龙眼

  龙眼也是一种季节性的食物,到了一定的时候,才能看见龙眼的出现。每快过年时就是龙眼收获的时候,亲戚串门总爱带上一些龙眼。龙眼容易剥开,味道也甜,很多小孩、大人都爱吃。龙眼也是容易导致上火的水果之一,经常食用会使人们出现湿热、拉肚子等情况。所以龙眼不适宜长期过多食用。

  温馨提示

  以上列举的4种水果,都是属于温性的水果。对于体质偏寒的人来说,可能对此的耐受度更高一些。对于本来就很容易上火的人来说,吃多了更会加剧上火的症状。除此之外,无论什么水果,偶尔吃一些都是对身体很有益处的,但长期过度的食用,只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如果出现上火的情况,可以多喝水,喝些凉茶下下火。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水果

上一篇:吃黄瓜能减肥 黄瓜的4种吃法既营养又瘦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