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西瓜当季 适量吃西瓜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3 08:24:00
[摘要]在夏季西瓜是必备的消暑佳品,也是很多人在夏季吃得比较多的一种水果,西瓜清热解暑,水分高,能帮助快速补充水分。而有一些人疑惑西瓜除了清热解暑,它还有哪些功效?在夏季多吃水果有哪些好处?一起了解一下。

  在夏季西瓜是必备的消暑佳品,也是很多人在夏季吃得比较多的一种水果,西瓜清热解暑,水分高,能帮助快速补充水分。而有一些人疑惑西瓜除了清热解暑,它还有哪些功效?在夏季多吃水果有哪些好处?一起了解一下。

  夏季适量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红素非常高,而番茄红素能帮助改善血管功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对血管的威胁,有研究发现经常摄取番茄红素的人中风风险会降低20%,而且番茄红素还是强大的抗氧化剂,对免疫系统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多吃能减少自由基伤害。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而西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皮肤防御能力,也能快速修复皮肤,帮助延缓皮肤老化。

  另外西瓜中的水分达到91.5%,它的补水功效极其强大,在夏季天气炎热,出汗量多,容易有脱水现象,而多吃西瓜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补水,防止脱水等问题。

  吃西瓜时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一次性摄取过多

  西瓜虽然对身体有益,但它属于生冷食物,吃多会导致脾胃受伤害,因此要注意一次摄取西瓜的量,特别是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要少吃。而且西瓜中的水分会导致胃液冲淡,让肠胃抵抗力下降,出现消化不良等问题。

  二、感冒不吃西瓜

  感冒要注意,不能吃西瓜,不要以为西瓜清热解暑,风热感冒多吃一些能缓解病情,在感冒期间吃西瓜会导致感冒加重,或者让疾病被治愈的时间延长。

  三、打开的西瓜不要放置过久

  夏季因为气温高,西瓜切开后病菌易滋生,食用易导致急性肠胃炎,因此要注意西瓜切开后不能放置太久,在挑选西瓜时也要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

  四、不吃冰冻西瓜

  西瓜本身有清热结束的作用,如果在夏天为了解暑而经常摄取冰西瓜,会让胃受到极大刺激,导致肠胃功能受损。

  总的来讲,西瓜在夏季很常见,合理的吃西瓜一些对身体有益,但要知道它有注意事项,在摄取前了解清楚。另外糖尿病人在吃西瓜的时候要慎重注意,因为西瓜中所含的糖比较,高糖尿病人摄取过多不利于血糖控制,尤其是血糖波动较大的患者,不要为了一时口欲而影响身体。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西瓜

上一篇:这4种食物都是宝 可以有效帮助防癌抗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