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快来看看 坚持做到这6点可缓解腰椎骨质增生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3 08:49:00
[摘要]骨质增生其实是俗称的骨刺,在骨的周周长出一些尖状突起的东西。中老年人一般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但这其实不是一种病,是人的骨骼老化后的表现,但是像有些骨质增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那就是有炎症,已经发展为一个疾病了,比如腰椎骨质增生,增生的程度与创伤、劳累等均有关系。

  骨质增生其实是俗称的骨刺,在骨的周周长出一些尖状突起的东西。中老年人一般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但这其实不是一种病,是人的骨骼老化后的表现,但是像有些骨质增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那就是有炎症,已经发展为一个疾病了,比如腰椎骨质增生,增生的程度与创伤、劳累等均有关系。因此出现疼痛的腰椎骨质增生一定要采取一些方式缓解,避免病情严重发展,压迫神经。

  腰椎骨质增生注意什么?

  1、改变姿势

  对于久坐的人士,长期的弓背坐对腰椎极其不健康。正确的姿势是臀大肌轻度收缩,腹肌轻微用力,坐直腰椎,减少腰骶角,增加脊柱的承受力,就可以很好的预防椎间盘损伤,避免增生的腰椎进一步磨损出现炎症。

  2、睡硬度高的床

  腰椎骨质增生的人一定要选择硬度较高的床,保持腰椎的正常生理弯曲,不会给腰椎增加负担。软的床会导致腰部塌陷,椎间盘突出严重,骨质增生就会出现炎症的情况,长期下来,腰椎疼痛感就会加剧。

  3、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平时饮食要注意增加维生素的种类多样性,如维生素A、B1、B6、B12、C、D等,尤其是维生素D对于骨骼的发育十分有好处。因此就需要在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坚果等,补充多种不同的营养物质。

  4、增加户外活动

  长期固定的姿势对腰椎不利,因此平时在工作期间可以活动一下身体。在休息时间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不仅提高身体素质,还可以活动腰椎。

  5、避免寒冷刺激

  腰椎骨质增生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护腰部,避免受潮、寒冷的刺激,这些不良的因素都会导致关节、肌肉、神经的损伤,诱发炎症的出现。

  6、促进腰部血液循环

  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按摩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比如用双手从上往下按摩腰部,按至轻微发热,再推拿2分钟左右,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腰部肌肉僵硬。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

  温馨提示:腰部关节的神经比较丰富,一旦神经受到压迫后容易出现疼痛、麻木、甚至瘫痪。因此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腰部,避免腰部发力搬重物和过度弯腰劳累。多注意腰部的保暖,夏天睡觉也一定要用毯子盖住腰部。坐姿站姿都要正确。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腰椎骨质增生 缓解

上一篇:夏天经常被蚊虫叮咬?7招驱蚊不再受蚊虫欺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