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花生营养再好 这5类人最好是少吃或不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4 07:10:00
[摘要]说起花生大多数人都知道,确实花生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高,口感美味,受到很多人青睐,特别是胆固醇高的人,多吃花生能帮助降低胆固醇。但虽说花生的营养高,却有禁忌人群,这几类人禁止食用,才能防止伤害。

  说起花生大多数人都知道,确实花生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高,口感美味,受到很多人青睐,特别是胆固醇高的人,多吃花生能帮助降低胆固醇。但虽说花生的营养高,却有禁忌人群,这几类人禁止食用,才能防止伤害。

  花生有哪些营养?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进入身体以后能被快速吸收,而且花生中还含有赖氨酸,这是一种身体必须氨基酸,这种氨基酸需要通过食物才能摄取,多吃花生能摄取这种物质补充维生素B12。另外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矿物质,多吃花生对身体来讲极其有利,而且花生中含有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清除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帮助维持胆固醇水平。不过要知道虽说花生对身体有极大的营养,但并不是什么人都能食用。

  哪些人不能吃花生?

  一、脾胃虚弱的人

  由于花生中有45%是油脂,脾胃虚弱的人如存在肠炎、消化不良、痢疾等现象,食用花生后会加重腹泻,而且消化不良症状也会跟着加重。

  二、有淤血肿块的人

  因为花生中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这种物质能帮助血液凝聚,对于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来讲如果食用花生会导致淤血不散,肿块不消,是不利于病情恢复。

  三、肥胖的人

  由于肥胖的人身体脂肪比较高,而花生也是高热量食物,它里面所含的脂肪也比较多,过多摄取会导致肥胖现象加重,体重不断上升的同时会导致各种慢性疾病跟着出现。

  四、胆囊切除的人

  花生中所含的脂肪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肝脏分解胆汁消化,而如果胆囊切除,胆汁分泌没办法储存,花生进入后被消化的速度就会变慢,身体也会因为分泌过多胆汁,导致肝脏负担加重,最终让肝脏受损。

  五、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除了要控制血糖,还要控制脂肪的摄取,脂肪摄取过多会让血糖控制不佳,导致并发症,而花生是高脂肪食物,在血糖不稳的情况下大量摄取会带来影响。

  温馨提示,花生虽然营养高,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吃起来口感也非常好,但对于以上这些人群来说要慎重,不要为了一时口欲而让花生给身体带来伤害,同时要知道花生难消化,肠胃健康正常的人也不要一次性摄取过多。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营养 健康

上一篇: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真的能降血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