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牙疼是怎么引起的 小心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4 08:43:00
[摘要]牙疼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牙疼在短时间内很难缓解,很多人都为此困扰过。很多牙病早期的症状都是牙疼,所以牙疼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出现牙疼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种,对症下药才是重中之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牙疼的原因。

  牙疼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牙疼在短时间内很难缓解,很多人都为此困扰过。很多牙病早期的症状都是牙疼,所以牙疼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出现牙疼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种,对症下药才是重中之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牙疼的原因。

  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哪些?

  1、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又称为牙神经痛,如其名它会引起剧烈的牙疼。当牙齿受到冷热刺激或者到了夜间睡觉时,牙疼都会更加严重。到了牙髓炎后期,疼痛还会蔓延至耳部、头部等部位。牙髓炎导致的疼痛是无法靠镇痛剂止痛的,最常见的缓解方法是打开牙髓腔将炎症的物质排出。如果不及时治疗,牙髓炎很有可能会恶化,导致疼痛的牙齿坏死。

  2、龋齿

  龋齿就是人们常说的“蛀牙”。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有可能会患上龋齿。龋齿初期,患者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牙齿受到刺激后,只是会感到轻微的发酸发胀。如果不及时到医院补牙,龋洞越来越深,就会导致牙齿出现难以忍受的疼痛。龋洞慢慢扩大,牙冠也会逐渐崩溃,最终只留下一些牙根。

  3、急性智齿(根牙)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主要是因为牙冠上面被牙龈覆盖,经常被食物堵塞,造成细菌的滋生,最终引发严重。它会使牙龈肿痛,有时也会伴有轻微的咽喉疼痛。智齿牙周炎多发于口腔内牙位不正的地方。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齿有不正常的生长,而且经常出现炎症,就要立即到牙科出检查牙齿的情况。

  4、急性牙周膜炎

  急性牙周膜炎早期的症状也是牙疼,是持续性的阵痛而且疼痛比较剧烈。牙齿酸软不能嚼东西,而且疼痛的牙齿会比其他的牙齿要长一些,患者会有牙齿浮起的感觉。所以一旦出现牙疼的症状,要及时的就医。牙疼越到后期就会越剧烈,而且很多牙病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很容易导致牙齿坏死。

  温馨提示:除以上几种原因外,还有很多因素会引起牙疼。有时体内虚火旺盛或者一些酸辣、冰冻的食物刺激也会导致牙疼。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爱护自己的牙齿,每天饭后刷牙是必要的,如果出现不能缓解的牙疼,要及时的咨询牙医。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口腔 健康 牙病

上一篇: 快来看看 坚持做到这6点可缓解腰椎骨质增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