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身体有这5个特征 说明你的血管通畅不堵塞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7 09:26:29
[摘要]血管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把血液以及营养元素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是人们身体里面的重要管道,如果说血管出现了健康问题,出现阻塞就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出现血管阻塞以后,一半以上的患者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平时身体的一些微妙变化,出现健康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血管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把血液以及营养元素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是人们身体里面的重要管道,如果说血管出现了健康问题,出现阻塞就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出现血管阻塞以后,一半以上的患者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平时身体的一些微妙变化,出现健康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那么,血管不堵的人有什么表现?

  1、没有持续性头晕头疼的情况

  如果说没有持续性头疼或者是头晕的情况,那么就说明大脑的供血是相当不错的,处于正常的健康范围。我们脑部的血管以及颈部的血管,如果出现堵塞的情况,患者就会出现持续性的头痛。所以说朋友们如果发现头痛头晕的情况比较严重,并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心脑血管,以防止血栓的出现。

  2、没有胸痛或者是胸闷的情况

  如果说心脑血管堵塞就会引起患者出现短时间的胸闷和胸痛的情况,特别是患有高血压以及冠心病的患者更应该可以体会到这种胸闷、胸痛的症状。如果说没有胸闷胸痛就证明身体非常的健康,如果说持续胸闷胸痛的情况一段时间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救治,以免猝死的情况发生。

  3、呼吸顺畅没有急促感

  肺部里面的血管如果通畅的情况下,呼吸自然就会顺畅,并且没有任何的急促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发生。但是如果肺部的血管出现堵塞,就会导致供氧不足,也会伴随着喘息急促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送往医院,确保生命安全最重要。

  4、手脚不会出现麻木感

  手脚没有明显的麻木感,说明血管非常健康,血流也很顺畅,供血非常不错。如果说经常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那么就说明是血栓导致的。当我们身体里的血栓形成的时候,就会造成肢体出现活动受影响,甚至会出现瘫痪的后果。

  5、腿脚没有经常出现疼痛

  腿脚如果没有经常出现疼痛感,就证明血管没有被堵塞或者是堵塞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腿脚是距离我们心脏最远的末端部位,如果说血液流通很顺畅的话,那么双脚就不会出现疼痛感,但是如果当血管出现阻塞的时候,人们经常会出现麻木肿胀的感觉。

  如果大家有以上介绍的这些反应就证明血管是非常通畅的,如果说血管出现堵塞的情况,那么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了,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血管 身体 特征

上一篇:橄榄油美容有奇效?不仅能做面膜还有这3大美容用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