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饮食攻略 这些饮食宜禁要了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21 07:38:00
[摘要]近来高血压患者因饮食不当或不良生活习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突然意外晕厥在路边新闻频频出现。前几日,一位67岁老爹患有高血压,平时也按时吃药,血压控制平稳,但是因嘴馋吃了几块鸭架小吃,便引起身体血液中的钠离子含量增多进而出现血压骤然猛升引发脑卒中。可见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格外注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近来高血压患者因饮食不当或不良生活习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突然意外晕厥在路边新闻频频出现。前几日,一位67岁老爹患有高血压,平时也按时吃药,血压控制平稳,但是因嘴馋吃了几块鸭架小吃,便引起身体血液中的钠离子含量增多进而出现血压骤然猛升引发脑卒中。可见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格外注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患者要少吃什么食物?

  1、动物内脏食物要少吃

  由于动物内脏含有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一旦摄入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则就更容易加重高血压,甚至出现血脂肪增高等其他症状;虾、鸡蛋等高胆固醇含量食物少吃,长期进食高胆固醇食物,容易导致高脂血症是的动脉内脂肪沉淀,加大内脏器官运作负担。

  2、精细食品或在高盐辛辣食物要少吃

  高血压患者不能摄入过高的盐分、辛辣或是油脂较高的食物,精细面食类食物也不能多吃,这些食物可让患者排便难,出现大便秘结,当其用力排便时会出现腹压低落血压飙升,也就可能引起脑出血。

  3、多吃新鲜芹菜胡萝卜等果蔬

  芹菜、胡萝卜等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如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氨基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其药用价值大,能为人体补充营养成分、加速血液循环的同时也兼具降压降脂的功能。

  4、常吃槐米类粗粮

  粗粮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素易于消化,一些如槐米中含有炉顶和槲皮素,此两个成分对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和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能增加冠脉血流量,有效提高人体心机循环能力,因此也就对降低血压有很好的作用。

  3、适量食用杏仁等坚果

  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它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既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脂肪,也可以避免其他多余脂肪的增多,同时其含有的膳食纤维是都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

  合理健康饮食能让高血压患者保持稳定血压,避免出现血压飙升等危险情况。当然,得了高血压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每日测量血压,定时前往医院检查控制血压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吃药进行控制,改善不良饮食习惯。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高血压 饮食

上一篇:钙片为何是晚上吃 而且还是临睡之前吃更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