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给宝宝冲奶粉有讲究 父母要掌握5个小技巧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24 09:12:31
[摘要]相信很多妈妈在怀孕之后,就已经开始为宝宝的口粮做考虑。究竟是选择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或者是混合喂养,这些都是妈妈们会提前准备好的。宝宝刚刚出生,由于消化能力的问题,所以只能选择喝奶。妈妈们都希望可以母乳喂养宝宝,但是对于一些奶水不足的妈妈来说,只能够选择用奶粉来喂养。奶粉中的营养物质经过科学的配比,营养成分也是非常均衡的。

  相信很多妈妈在怀孕之后,就已经开始为宝宝的口粮做考虑。究竟是选择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或者是混合喂养,这些都是妈妈们会提前准备好的。宝宝刚刚出生,由于消化能力的问题,所以只能选择喝奶。妈妈们都希望可以母乳喂养宝宝,但是对于一些奶水不足的妈妈来说,只能够选择用奶粉来喂养。奶粉中的营养物质经过科学的配比,营养成分也是非常均衡的。

  冲奶粉的注意事项

  但是在给宝宝冲奶粉的过程当中,家长一定要操作得当,很多细节都要注意,不然的话可能适得其反。那么作为准妈妈和新手妈妈,冲奶粉的哪些技能需要掌握?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

  1、奶瓶消毒

  奶粉对于宝宝来说很重要,同样的冲泡奶粉的奶瓶也特别的重要。要知道这是宝宝直接和嘴巴接触的东西。而且冲泡奶粉之后,如果没有保管得当,很容易滋生细菌。宝宝在和这些细菌亲密接触之后非常容易生病。所以每次冲泡奶粉之前,一定要给奶瓶高温消毒。

  2、避免开水冲泡

  对于新手家长来说,很多人不知道奶粉其实是非常容易溶解的。他们很怕冲泡奶粉会溶解不了,因此选择用开水冲泡奶粉。但是开水的高温容易导致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被破坏,宝宝喝下去了反而不吸收,起到了相反的作用。所以给宝宝冲泡奶粉,40左右的温水就够了。

  3、二次加热奶粉

  有一些家长为了图方便省事,所以在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一次冲的量比较多,想着反正后面可以直接加热再给宝宝食用。但是二次加热的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被全部破坏。宝宝如果接着喝这样的奶粉,营养的吸收已经大打折扣。

  4、用矿泉水冲奶粉

  矿泉水由于添加了很多的矿物元素,这就让很多的家长以为矿泉水会比普通自来水的营养成分高,因此选择用矿泉水给宝宝冲泡奶粉。但是矿泉水里面的矿物质并不是所有人的肠胃都能接受,尤其是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儿来说,所以平时只需要普通温水即可。

  5、添加奶粉的顺序颠倒

  很多家长给宝宝冲奶粉很纠结,到底是先放奶粉还是先放水。科学的方法是先放水再放奶粉,因为奶粉先放进去,有可能它会挂壁,导致没有冲匀称。而且先加奶粉再加水,会导致奶粉在里面已经有一定的刻度。水放进去之后,水的含量自然就少了,宝宝长期喝高浓度的奶粉对于身体发育是不利的。

  看完这些注意事项,准妈妈们是不是觉得泡奶粉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其实作为新手妈妈来说,也是同样跟着宝宝在共同成长,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共同学习。相信宝宝在妈妈们的细心照顾下,一定会茁壮成长。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奶粉 育儿

上一篇:柠檬不止能泡水喝 盘点柠檬的八大做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