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给糖友们推荐这4种食物 有营养又能稳住血糖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30 07:43:00
[摘要]当下很多慢性疾病都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有高血脂、高尿酸以及高血糖,其中血糖过高如果长期持续上升不下,就会造成糖尿病的出现。糖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例如心梗、脑梗以及尿毒症或者是糖尿病足。要想远离糖尿病的危害,不但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外,还应该在平时的饮食中下功夫。

  当下很多慢性疾病都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有高血脂、高尿酸以及高血糖,其中血糖过高如果长期持续上升不下,就会造成糖尿病的出现。糖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例如心梗、脑梗以及尿毒症或者是糖尿病足。要想远离糖尿病的危害,不但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外,还应该在平时的饮食中下功夫。

  那么,糖尿病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1、南瓜可平稳血糖

  南瓜对于平稳血糖效果非常的明显,南瓜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南瓜食用的时候一定要切记食用量,因为南瓜也同样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相比其他一些蔬菜来讲要比例相对较低。并且南瓜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增加菌群,长期使用可以解毒消肿缓解视觉疲劳。

  2、银耳可以降血糖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里可以多食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其中银耳就是比较常见的,而且银耳的卡路里含量相对比较低。而且银耳里面还含有比较丰富的多糖,对于降血糖的活性效果非常的明显。

  3、豇豆促进胰岛素分泌

  大家都知道豆角对于糖尿病患者是非常理想的菜品,豆角的种类很多,其中豇豆增加糖类物质代谢的效果是最好的,也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选择。而且豇豆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使少量不含胆固醇的菜品。另外四季豆以及油豆角和扁豆也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适当的食用。

  4、樱桃含糖量低

  樱桃的含糖量相对比较低,所以说血糖比较高或者是害怕肥胖的姐妹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樱桃。中医学领域认为樱桃属于温性食物,是非常不错的补虚养气的水果。除此之外,对于脾胃功能不是特别好的人也有很好的调理以及治疗的作用,而且长期食用樱桃,女性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水嫩。

  除了在饮食上要合理安排以外,一周尽量锻炼2~3次左右,不但可以起到健身的效果,还可以远离糖尿病,有效的控制血糖。即使已经出现糖尿病的患者也不要气馁,进行锻炼可以有效的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血糖

上一篇:生活小贴士 这些常用药的副作用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