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季养生要注重补水 坚持做到这4点不生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08 08:47:00
[摘要]秋天开始,天气会慢慢的转冷,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下降,因此需要做好秋季养生。只要找对方法,掌握好时间,就可以做好养生,提高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让身体更加的健康。那么养生需要做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天开始,天气会慢慢的转冷,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下降,因此需要做好秋季养生。只要找对方法,掌握好时间,就可以做好养生,提高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让身体更加的健康。那么养生需要做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季养生需要做些什么呢?

  1、少吃寒性水果

  秋季建议选择可以润喉、止咳的水果,因为气候干燥,水分缺失得快,像梨子这种水分多的水果,既补充了水分,又润了干燥的嗓子。而有大部分的水果是寒性的,吃多了对脾胃不好。苹果、葡萄、桂圆这些水果秋天吃了也有很多好处,但桂圆要适量,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也是身体所必须的,只是要避免过多吃寒性水果。

  2、合理的搭配饮食

  秋季养生要注意饮食的搭配,饮食以清润为主,多吃有降肺气作用的水果和蔬菜,比如适量的吃核桃、萝卜等,而且吃东西有一点饱就可以了,不宜吃得太饱,长期下来对肠胃不好。秋季还应该多吃补液生津、滋阴润肺的食物,来对抗干燥的天气,比如银耳、蜂蜜等。在大量运动之后,出汗比较多,可以适当的喝盐水来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和盐。

  3、及时补充水分

  秋季干燥的气候,会让身体上的水分蒸发的很快,而且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特别少,因此要补水,每天要摄入足够的水分,以此来保证喉咙和肺部的润滑,不会出现干燥的情况。口渴的时候就要喝水,有的人一天都不会怎么喝水,又在吃东西,又不喝水,一天下来,喉咙就会又干又燥。

  4、每天适当运动

  我们都知道,运动是身体健康的保障,养生必须包括运动。每天坚持做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运动之后可以使人脑袋清醒,尤其是在清晨,出去晨跑一圈回来,一天都神清气爽。在家的时候不要一直躺着或者坐着,每隔一段时间,就站起来走动走动。

  总而言之,秋季养生参照上面说的这几点,做好饮食搭配、坚持每天运动等,你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健康,还要注意的是秋季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温度也不能过高。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养生

上一篇:喝醋可美容减肥 但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