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紫薯有这5大好处 别等了赶快吃起来吧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3 08:47:00
[摘要]红薯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很多人都有吃过红薯,软软糯糯很是好吃。那么紫薯大家吃的多吗?现在各大菜场和商场都能够买到紫薯。和红薯一样,紫薯的吃法也有很多。从外观看,它们两者只是颜色不一样,但其实紫薯和红薯的营养成分也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红薯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很多人都有吃过红薯,软软糯糯很是好吃。那么紫薯大家吃的多吗?现在各大菜场和商场都能够买到紫薯。和红薯一样,紫薯的吃法也有很多。从外观看,它们两者只是颜色不一样,但其实紫薯和红薯的营养成分也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紫薯和红薯的区别是什么呢?

  首先外观来说,红薯一般偏红色或者会偏微黄色。营养成分的话主要是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和一些矿物质元素。而紫薯所富含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会比红薯更多,所以紫薯具有的补血效果会比红薯更好。另外紫薯之所以呈现紫色,是因为它含有花青素。而花青素是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自由基的。所以相对来说紫薯的营养价值会更高一些。

  我们再来看一看,吃紫薯的好处有哪些?

  1、预防衰老

  正如上面所提的一样,紫薯它具有花青素。而花青素能够有效的清除自由基,自由基是人体皮肤包括器官衰老的重大“凶手”。所以清除了体内的自由基,也就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

  2、调理肠胃

  紫薯富含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大家都知道膳食纤维对于促进肠道蠕动有很好的效果。能够帮助便秘的人群缓解便秘状况。而且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帮助肠道蠕动,从而排出体内毒素。所以经常吃一些紫薯,可以帮助调节肠胃。

  3、提高免疫力

  紫薯不光含有膳食纤维,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元素,以及多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氨基酸。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而且它们留在血清当中还可以补心肌血。所以体质弱、肠胃代谢不强的人群可以多吃一点紫薯是非常有益的。

  4、保持肌肤弹性

  紫薯具有保持肌肤弹性的功效,这一点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吸引力非常大。这主要是因为其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皮肤保持光泽有弹性。所以女性朋友平常不妨多吃一些紫薯,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5、减肥

  紫薯是一种淀粉类食物,但是它的热量又非常低。所以即能填饱肚子,又不需要担心会长胖。而且紫薯还能抑制脂肪的堆积,因为紫薯可以抑制糖转化为脂肪。另外紫薯营养成分又很高,所以说是健康减肥的不二之选。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些紫薯就能健康减肥。

  紫薯的好处这么多,有没有让你心动呢?如果说平时不爱吃紫薯,那么建议现在开始,可以让自己一周吃1~2次,直接煮来吃或者做成紫薯粥都是不错的选择,多多食用,对自己的身体是有非常大的帮助哦。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紫薯 健康饮食

上一篇:枇杷可调理脾胃 盘点枇杷的5大奇特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