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孩子多吃这4种水果有好处 可帮助提高免疫力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4 09:22:27
[摘要]不容易熬过了夏天的酷暑,孩子们再也不需要每天满头大汗。家长们也不需要担心孩子因为出汗,没有及时换衣导致着凉感冒。然而步入到秋天,由于秋天特殊的干燥季节,很容易导致孩子免疫力各方面都有所下降。因此很多妈妈们总是担心,孩子们在秋天容易经常生病感冒。其实妈妈们不妨在饮食,帮助孩子多多改善,多吃一些水果,从而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不容易熬过了夏天的酷暑,孩子们再也不需要每天满头大汗。家长们也不需要担心孩子因为出汗,没有及时换衣导致着凉感冒。然而步入到秋天,由于秋天特殊的干燥季节,很容易导致孩子免疫力各方面都有所下降。因此很多妈妈们总是担心,孩子们在秋天容易经常生病感冒。其实妈妈们不妨在饮食,帮助孩子多多改善,多吃一些水果,从而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那么哪些水果对于改善孩子免疫力有帮助呢?

  1、石榴

  石榴本身就属于秋天应季的水果,此时应该多吃一些。而且石榴富不仅味道清甜,还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另外还含有矿物质元素。它们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孩子在秋天多吃一些石榴,可以帮助他们少生病。

  2、苹果

  苹果可以说是一年四季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在秋天尤为要多吃一些。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一天一苹果,老汉赛小伙。通过这句话就能看出来,苹果对于帮助人体强身健体,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苹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孩子如果每天吃一个苹果对于身体的免疫力是有很大的帮助。

  3、龙眼

  秋天的另一个应季水果就是龙眼,龙眼味道清甜,孩子们也很爱吃。而且龙眼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这些都是对人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但是由于龙眼是属于温性的水果,虽然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一次不能吃太多,不然就容易造成上火,所以家长们要控制好孩子的每日的摄入量。

  4、梨

  梨可以说得上是最适合秋天吃的一种水果,因为秋天的天气本身就很干燥。而梨具有润燥、润肺的作用,所以应对秋天干燥引起的咳嗽有着显著的作用。秋天多给孩子吃梨,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从而少生病。

  除了饮食,还有什么能帮助孩子提升抵抗力?

  食物可以很好的辅助孩子提升身体的免疫力,而除了食物,应该让孩子在平时也多多运动。运动能加速孩子的新陈代谢,从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再加上配合良好的饮食习惯,身体自然更好。

  孩子们都是比较贪吃、贪玩的,尤其现在的垃圾食品这么多,家长们一定要控制好孩子对于垃圾食品的摄入。另外要让孩子有规律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配合运动,相信孩子一定会强身健体,身体倍棒。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水果 免疫力

上一篇:茄子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茄子怎么吃最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