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秋季易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推荐这5种食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1 08:10:00
[摘要]人的身体中有大量的水分,如果水分缺乏,皮肤就会有明显的干燥,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一些皮肤疾病。想要改善这种问题,仅仅是增加饮水量还不够,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从饮食上进行补水,因为饮食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物质,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持皮肤和身体的水分。

  人的身体中有大量的水分,如果水分缺乏,皮肤就会有明显的干燥,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一些皮肤疾病。想要改善这种问题,仅仅是增加饮水量还不够,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从饮食上进行补水,因为饮食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物质,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持皮肤和身体的水分。

  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皮肤补水?

  1、含大量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主要就是,人体皮肤组织合成和修复的必要元素。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可以促进表皮的新陈代谢,如果是皮肤干燥或者皮肤角质化的问题,就可以通过维生素A有效的改善。少量补充一些维生素A,可以促进皮肤恢复功能,但是不能过量补充,否则很有可能导致皮肤过于敏感或者是导致蜕皮。

  2、含有维生素B2的食物

  维生素B2可以对皮肤粘膜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在补水的时候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B2,可以有效的防治各种皮肤病以及炎症。常见的含有维生素B2的食物就是奶类以及蔬菜水果,因此可以选择一些水分含量较高的来进行补水。

  3、含维生素C的食物

  很多蔬菜水果中都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它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机能也可以维持皮肤的弹性。含有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也就是橘子,并且橘子含有大量的水分。想要进行维生素C和水分的补充,就可以考虑多吃这一类的水果。

  4、富含果糖的食物

  很多食物中都含有果糖,补充一些果糖能够更好的帮助皮肤吸收水分。因为果糖是亲水物质,其中的水可以有效的保留在皮肤和细胞组织中,也就不容易流失。如果想要补充果糖,最好的方法也就是多吃一些水果,常见的葡萄和梨都含有大量的果糖。

  5、补充优质油脂的食物

  优质油脂的食物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不让水分快速流失,并且也能够保证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常见的含有优质油脂的食物,也就是坚果类食物,但这类食物并没有大量的水分可以补充,也就需要在进食的时候在其他食物上多进行补水。

  如果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急需补水,一定要选择好对应的食物,不同的食物功效是不一样的,有的食物甚至会对皮肤造成影响,这就最好控制饮食,避免增加身体负担。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干燥 饮食

上一篇:秋季多吃雪梨养肺?最适合秋季吃的5种养生食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