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多吃水果身体好 这6种水果有一定的防癌功效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2 08:40:00
[摘要]都说多吃水果身体好,可以养生保健,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但是不同水果的营养成分不同,那么养生功效也不同,所以吃水果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有一些水果如果食用得当竟然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癌效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常吃哪几种水果可以抵抗癌症吧。

  都说多吃水果身体好,可以养生保健,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但是不同水果的营养成分不同,那么养生功效也不同,所以吃水果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有一些水果如果食用得当竟然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癌效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常吃哪几种水果可以抵抗癌症吧。

  哪几种水果可以帮助防癌?

  一、奇异果

  奇异果一般人群都可食用。食用其后具有防便秘、预防结肠癌和预防其他胃肠道问题的作用。这是因为奇异果中含有一种叫做谷胱甘肽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抵抗细胞发生癌变,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二、葡萄柚

  葡萄柚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抗癌,并且热量也是非常的低。经常吃葡萄柚不仅可以预防胃癌、食道癌等常见恶性癌症,还可以预防乳腺癌等女性常见癌症。所以多吃葡萄柚有益而无害。最重要的是也可以预防心脏病发生。

  三、哈密瓜

  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抵抗传染病,此外,哈密瓜中的锰元素可以起到抗氧化,保护身体免受癌症困扰等效果。所以说哈密瓜也有一定的抗癌功能。

  四、橘子

  橘子的味道酸酸甜甜,也很受很多人喜爱。每天吃一颗,可以使食道、口腔和胃的癌症发生的概率减少很多。这是因为橘子能够强化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使肿瘤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进而起到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效果。

  五、草莓

  草莓在所有抗癌水果中占据第一名,新鲜的草莓可以在人体内产生一种叫做鞣酸的抗毒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生成。

  六、无花果

  无花果是一些癌症患者最适宜吃的水果之一。这是因为无花果肉中含有抗瘤成份,可以抑制癌细胞蛋白的合成。并且无花果对肺癌、肉瘤、腹水癌和肝癌等有一定抑瘤率。此外,无花果也可用于治疗寻常疣。

  虽然常吃水果可以预防癌症,但是千万不要单单依靠吃水果来预防癌症,在平时也一定要多参加体育锻炼等,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从而达到预防癌症等其他疾病的作用。抗癌这是每个人必须做的,不能松懈哦,让年轻人患癌率慢慢减少吧!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水果 防癌

上一篇:早上起床能吃水果吗 这6种水果适合早上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