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想要血管干净畅通 吃这4种健康食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5 08:36:00
[摘要]在我们国家每年有高达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的致死率已经远远超过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冠心病以及心梗。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根源和血管受损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直接联系。

  在我们国家每年有高达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的致死率已经远远超过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冠心病以及心梗。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根源和血管受损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直接联系。市面上血管保健品种类繁多,往往都是商家偷换概念,很多不法商贩都宣称血栓主要就是血管里面的毒素和垃圾。实际上血栓的出现原因非常的复杂,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遗传因素有直接联系。想要避免血栓的出现,就要强健我们的血管。

  能帮助养护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1、土豆可维护血管弹性

  土豆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根茎类蔬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土豆里面还含有对人们身体有特殊保护的黏液蛋白,这类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消化,并且可以帮助呼吸道黏膜正常的运转。同时不得不说的是,土豆还可以很好地维护血管的弹性,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

  2、海带可预防三高

  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热量非常的低。因此也是正在减肥的朋友们的首选食材,对于肥胖者以及高血脂和糖尿病患者也是不错的选择。并且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里面胆固醇的代谢。而且海带里面的氨基酸以及钾离子可以促使钠离子快速排出,对于预防三高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3、芹菜可促进钠盐代谢

  很多关注养生的朋友对于芹菜的保健效果并不是很陌生,芹菜可以有效地辅助控制血压。而且芹菜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可以有效地帮助身体促进钠盐代谢,同时芹菜还可以抑制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最重要的就是芹菜的热量非常的低,对于肥胖者以及血糖偏高的朋友是不错的选择。

  4、黑木耳可以辅助强健血管

  黑木耳大家都知道维生素含量非常多,并且研究发现,黑木耳可以有效地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的效果可以和小剂量的阿司匹林有一拼,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们身体里面血液的流通。并且中老年朋友常吃黑木耳,还可以有效辅助强健血管,对于预防血栓也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从以上介绍的这些食材可以看出,强健血管的食物一般都是热量比较低且比较清淡的蔬菜。因此合理饮食搭配是保护血管健康的重要步骤,在摄入蔬菜的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鱼肉以及鸡肉。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血管 中老年

上一篇:红枣怎么吃最养肝 红枣的养肝食疗方法有这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