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长期穿高跟鞋的女生 小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8 08:42:00
[摘要]高跟鞋是现在女性职场中的标配,不管是当代还是上个世纪,高跟鞋都作为女性优雅的代名词,不但可以拉高身材的比例,而且让女性的线条看上去更加的柔美。虽然说高跟鞋让女性看上去更加有女人味,但是如果长期穿高跟鞋,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高跟鞋是现在女性职场中的标配,不管是当代还是上个世纪,高跟鞋都作为女性优雅的代名词,不但可以拉高身材的比例,而且让女性的线条看上去更加的柔美。虽然说高跟鞋让女性看上去更加有女人味,但是如果长期穿高跟鞋,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长期穿高跟鞋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1、脚掌变形

  对于高跟鞋来说不管款式如何,由于鞋跟比较高,当穿上高跟鞋行走的时候,脚自然就会向前推,手指永远受到脚尖的挤压。刚开始穿高跟鞋的时候,女性会觉得脚趾发疼,时间久了疼痛感减弱,是因为长时间脚趾受到挤压,小脚趾会出现内缩的情况,大脚趾向外翻,脚掌区域出现变形严重的还会造成脚部畸形。

  2、腿粗

  不少女性朋友认为,长期穿高跟鞋会让女性的小腿线条变美,但事实上,女性长期穿高跟鞋很容易导致小腿的肌肉出现收缩的情况,而造成腿部线条更粗。也可以说鞋跟的高度越高,小腿肌肉也就越发达。

  3、对膝关节造成损伤

  研究发现,女性的高跟鞋不管是粗跟还是细跟,对于膝盖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压力。高跟鞋可以改变女性的站立姿势,让重心向前倾。重心的改变会造成膝关节的软骨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关节软骨出现退变。

  4、足部皮肤出现磨损

  你穿上高跟鞋的时候,脚面就会自动向前倾,前涨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脚掌和鞋摩擦的时间越长,磨出的茧子也就越多,严重的影响脚部美观度。并且女性如果长时间的穿高跟鞋,还会导致脚后跟以及脚趾磨伤严重。再加上选择鞋子的质量比较差的话,脚步更容易出现受伤的情况。

  5、足弓变形

  人体的足部是一个弧线型,逐步的中间部位会有拱起形状,也都是拱门。高跟鞋的后跟相对比较高,加上足弓的后臂长,就会造成跖腱膜要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如果我每天都穿高跟鞋的话,那么足弓很容易越变越低,最后造成平足。扁平足的出现不但会影响足部的美观度,并且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出现扁平足以后,腿部很容易发生抽筋的情况,严重了还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腰痛。

  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朋友应该酌情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千万不要过度爱美而影响自己的健康。出门逛街或步行最好还是穿舒适的休闲鞋或运动鞋,有应酬交际时可能适当的穿一下高跟鞋。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高跟鞋 女生

上一篇:儿童总是眨眼睛是怎么回事 离不开这4种因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