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推荐养人的9种长寿米 懂得食用寿命不短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9 08:02:00
[摘要]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能量,利于精力和体力恢复。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主食,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及纤维素,为身体提供营养。市面上的米有很多种类,如小米、玉米薏米以及糯米等,不同的营养价值不一,可以来了解一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能量,利于精力和体力恢复。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主食,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及纤维素,为身体提供营养。市面上的米有很多种类,如小米、玉米薏米以及糯米等,不同的营养价值不一,可以来了解一下。

  最养人的长寿米有哪些?

  1、小米

  小米是北方人们主要的粮食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蛋白质以及脂肪,能达到清热解渴和滋阴养胃效果。小米中含有膳食纤维,能加快胃肠道蠕动,利于食物消化,能及时消化和分解胃中食物。另外小米含有丰富维生素B1,能调节神经系统,适合脾气暴躁以及心神不宁的人。此外,经常失眠的人也可以喝小米粥,其中含有色氨酸能舒缓神经,提高睡眠质量。

  2、玉米

  玉米是绝佳的保健食材,归大肠经和胃经,可达到利水渗湿和健脾益胃效果。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能舒张血管,促进胃肠道蠕动,利于排除胃肠中废物和垃圾,而且能抑制不饱和脂肪酸氧化,达到抗衰老效果。玉米中也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铁镁硒等,能延缓衰老,延长人们的寿命。

  3、

  藜麦有营养黄金的美誉,含有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远远超过其他谷物,适当吃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藜麦属于低脂肪食物,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肥期间的人可以把藜麦当做主食。

  4、薏米

  薏米有世界禾本植物之王的美称,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维生素B1和碳水化合物,能达到健脾止泻和利水渗湿效果,同时也能清热解毒。薏米能入脾经、肺经和胃经,可美容养颜,坚持吃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帮助淡化皱纹和色素斑点。

  5、糯米

  糯米香糯软黏深受人们喜欢,其中含有大量脂肪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能达到养胃健脾和补中益气效果,同时也能止血安胎和解毒。

  6、粳米

  粳米是日常食用米,不仅仅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和淀粉,而且维生素、烟酸以及矿物质也非常丰富,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和热量,能达到健脾胃和养阴生津效果,同时也能除烦止渴和补中益气。此外,粳米粥上面一层米油能补液填精,滋养阴液和肾精。

  7、糙米

  糙米是真正意义上的粗粮,没有经过多次加工。加工时只是脱离最外层的米糠,因此含有的植物纤维比普通大米高很多,适合减肥以及三高人群。但肠胃功能发育不全的儿童以及肠胃功能退化的老年人尽量少吃,以免导致消化不良。

  8、黑米

  黑米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护心血管健康。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铁钾镁硒等,能补血和控制血压。同时也含有花青素色素,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效果,也能降低血脂和血糖。此外黑米中也含有黄酮类生物活性物质,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

  9、燕麦

  燕麦能达到补益脾胃和花肠功效,其中含有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植物纤维,能维持血糖浓度,降低餐后血糖,同时也能通便。

  温馨提示

  平时饮食注意多元化,才能为身体全面摄入营养,达到保健养生和延年益寿效果。不过胃肠道功能弱的人尽量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长寿米 寿命

上一篇:红心和白心火龙果的区别 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