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磨豆浆要提前浸泡豆子 5种颜色豆子营养功效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9 07:06:00
[摘要]豆子属于很常见的食物,它的种类非常多,作为食材它的做法也非常的多。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将豆子磨成豆浆喝,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随着现在科学的发达,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先进。我们在家就能轻轻松松的利用豆浆机,喝上一杯美味的豆浆。但是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磨的豆浆没有以前石磨磨的好喝。这是为什么呢,都是因为你的豆子没有提前浸泡的原因。

  豆子属于很常见的食物,它的种类非常多,作为食材它的做法也非常的多。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将豆子磨成豆浆喝,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随着现在科学的发达,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先进。我们在家就能轻轻松松的利用豆浆机,喝上一杯美味的豆浆。但是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磨的豆浆没有以前石磨磨的好喝。这是为什么呢,都是因为你的豆子没有提前浸泡的原因。

  研磨豆浆豆子需要提前浸泡

  古老的豆浆制法是将豆子提前浸泡好,然后通过石墨研磨出豆汁,所以口感细腻、原汁原味。而现在的豆浆机或者破壁机,大多有干磨功能,也就是豆子不需要提前浸泡,对于很多懒人一族来说非常方便。但是没有提前浸泡的豆子,研磨出来的豆浆豆渣会比较多,而且口感会比较干涩,这是因为豆子里面的单宁和植物酸含量高造成的。浸泡过的豆子其成分则会降低很多,因此口感更好。

  不同颜色的豆子,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

  1、红豆

  红豆是我们生活中吃的最多的豆类之一,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红豆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所以它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肾脏不好的人而且考虑用红豆煲汤或者研磨成豆浆食用。另外,红豆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高,对于疏通肠道、降血压血脂也有着不错的效果。

  2、绿豆

  绿豆相对红豆来说,在夏天食用的比较多。因为绿豆相对来说属于寒性的食物,它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以绿豆对于排出体内毒素有着很不错的效果,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些绿豆。有条件的情况下,用蜂蜜搭配绿豆使用,效果会加倍。

  3、黑豆

  相对于红豆和绿豆来说,黑豆吃的会较少一些,但是黑豆里面有丰富的花青素和异黄酮。他们可都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对于延缓衰老、促进肾脏排毒有很大的作用。所以肾脏不好的人来说,可以选择多食用黑豆。

  4、黄豆

  黄豆一般我们用来研磨豆浆比较多,或者是和猪蹄一起炖汤。因为黄豆里的皂苷,能很好的消化掉脂肪里面的胆酸,所以黄豆比起其他豆类来说更容易消化吸收。消化系统较弱、体质虚弱的人更适合食用黄豆。

  5、白豆

  很多人对于白豆非常陌生,但是白豆对于预防呼吸道的疾病可是有很大效果的。它富含多种植物球蛋白,而植物球蛋白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大的帮助,抵抗力弱的人群可以多吃。豆子的种类这么多,每一种豆类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营养物质。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豆类。多食用一些五谷杂粮,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豆浆 豆子

上一篇:红心和白心火龙果的区别 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